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陸經濟增長將邁新周期 A股蠢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陸經濟增長將邁新周期 A股蠢動
Oct 27th 2013, 19:32, by Chinternet

     大陸即將在11月召開三中全會,政策改革紅利可期,大陸經濟成長可望啟動新周期,預期帶動陸股長期向上回升走勢,專家建議,此時選股應側重有政策扶持的內需消費及環保節能等產業。

     美國聯準會決議延後量化寬鬆(QE)退場,有助改善投資氣氛,加上11月並無例行的利率會議,11月將是聯準會的政策空窗期,寬鬆的政策環境有助全球股債市溫和走揚。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11月政策焦點將由西轉東,大陸三中全會前後的政策改革紅利可期。

     政策焦點由西轉東

     回顧第3季陸股走勢,大陸官方選擇在美國量化寬鬆退場效應即將結束之際,推出上海自由經濟貿易區,提供試點的結構性改革,穩住大陸股市頹勢。近期陸股因三中全會前的概念炒作退潮,市場氣氛又轉趨觀望,指數進入震盪整理走勢。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在穩增長政策刺激下,大陸經濟數據已經開始走穩,企業獲利也隨著經濟復甦及低基期因素而逐步好轉,再配合三中全會召開後,預期刺激政策的方向與細節陸續出爐,預料將拉抬年底前的大陸股市動能。

     18屆三中全會可能將展開大陸經濟成長的新周期,透過金融改革、新型城鎮化、資源價格改革、涉外經濟領域改革、引進民間資本等5大面向的改革措施,進行長期性的經濟調合。

     觀察重點上,楊佳升指出,由於房市是支撐大陸經濟成長的重要因子,將牽動水泥、鋼鐵等產業需求,投資人應留意後續大陸對房市政策的動向。而新政府正在部署新一輪經濟政策的規畫與執行方向,可以確定的是政府將持續淘汰各項落後產能與推動新的經濟增長產業。

     關鍵在產業選擇

     楊佳升認為,受惠政策推動轉型的環保、油氣、媒體等產業可以留意。此外,隨著消費結構改變,人民對生活環境品質的要求將大幅提高,可望推動文化娛樂、新電子消費品、網路產業等成長潛力。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大陸在調結構政策上以穩定為主,因此加強基建政策及地產政策的明朗化,在結構調整扶持產業方面,持續提出節能、產業升級、信息化、提升效率等質化政策,以爭取產業面的長期改善。布局上較看好通信、移動裝置、汽車和步入第4季旺季的零售消費等領域。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指出,大陸投資策略建議以「重選股」概念介入,在大陸股市各產業產能二元結構現象持續下,投資陸股的重點關鍵更加落在產業選擇,像是趨勢上已朝向於本地製造的精密機械,此外,大陸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也是另一個需長期關注的重點,消費品牌、網路媒體內容等,都是有潛力的行業。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