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南方都市报 | 浙江温岭医生被刺追踪:疑犯家中墙上留字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南方都市报 | 浙江温岭医生被刺追踪:疑犯家中墙上留字
Oct 28th 2013, 08:22, by dapigu

案发后,在疑犯家里的房间墙壁上发现写有涉事医院医生的名字。 涉事医院挂出纪念遇害医生的横幅。 10月28日上午,浙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数百名来自温岭医疗系统的医务人员一边喊着院长下台,一边举着医疗暴力

"浙江温岭医生被刺1死2伤"追踪

10月25日,浙江温岭市3名医生被前患者袭击,造成1死2伤。警方表示,事件的发生源于犯罪嫌疑人对在该院做的一次普通鼻腔手术持有异议。

此前,当地警方表示,连恩青曾接受过精神疾病治疗。而南都记者获知,今年8月,他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接受精神疾病治疗,医生诊断其患有"持久的妄想性障碍。"

家人表示,连恩青精神出现问题,恰是在那次手术后。

10月25日上午8点半左右,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患者。他穿着黑色皮夹克,身上带着一把榔头和一把近30厘米长的匕首。

现场:主治医师锁门躲过一劫

这名患者叫连恩青,去年在耳鼻喉科做过手术,此后,对手术结果表示不满。46岁的王云杰同时也是医院门诊部的负责人,曾调停过许多起医疗纠纷,两人之前打过几次交道。

据目击者称,袭击"几乎就在一瞬间"发生,连恩青拿出榔头击向王云杰的头部,随后手持匕首,刺向王云杰的前胸。

王云杰连忙挣脱,逃离诊室。对面诊室的王伟杰医生闻讯赶来,他看到王云杰胸前都是血,边准备打电话,边走向与耳鼻喉科同一楼层的口腔科。

连恩青则转身去另外一个诊室,寻找他的主治医师蔡朝阳。蔡朝阳见状已经锁门,他敲碎了玻璃,试图闯入,被几名正就诊的患者把门抵住。

在口腔科门口,王云杰慌乱中不慎绊倒。据目击者描述,找不到蔡朝阳的连恩青随后赶来,蹲在摔倒的王云杰旁边,连刺7刀,刀刀刺向胸口。王伟杰回忆,当时,连恩青脸上表情"很平静"。

"最致命的是最后3刀,每刀都刺中心脏。"事后,参与救治王云杰的院长助理郑克坚对南都记者表示。

看到惨状,王伟杰和口腔科的蔡敏秋,分别拿着凳子和推车,将连恩青推开,后者随后沿楼梯下楼。其间,因为阻止连恩青继续行凶,王伟杰胸部被刀划伤。

据郑克坚转述,在二、三楼楼梯的转角处,连恩青与闻讯跑来的两名保安打了个照面,前者指了指上方,告诉他们凶手"在上面。"

连恩青随后来到一楼CT室,找到CT室副主任江晓勇,并用温岭话问他"你是不是林海勇吗?"江晓勇答:不是,但连恩青仍持刀捅向他。后者身中数刀后,握住了他的手腕,并和赶来的保安将连恩青制服。

事后,王云杰经抢救无效身亡,江晓勇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3人中受伤最轻的是王伟杰,仅受皮外伤。其中,王云杰和江晓勇都因连恩青的医疗纠纷,与他进行过沟通,王伟杰则同他素未谋面。

昨日,为安全起见,该院耳鼻喉科和CT室已经将诊室外的医生名单撤下。

疑凶:病痛没好转归咎于医生

33岁的连恩青身高不足1.7米,平头,和母亲住在一起。他的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则在当地打工,他曾在一家麻将机厂上班,连家家境一般。据邻居描述,连恩青性格内向,平时人很老实。

2012年3月15日,连恩青感觉右鼻孔通气不畅,去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该院C T诊断结果显示其"左侧上颌窦、筛窦炎。"3月20日,他去该院做了鼻中隔纠正手术。

术后几个月后,他感觉病情没有好转,症状反而更重了,他对母亲说:"右鼻孔比过去还细。"

据其母亲回忆,手术后,他开始整夜休息不好,一般每晚只睡两三个钟头。他性格开始变得易怒,严重时以头撞墙,并在家里砸东西。因为长期睡眠不足导致白天精神恍惚,去年,他辞去了麻将厂的工作,从此一直无业。

一名邻居回忆,她曾看到连恩青坐在自家屋里的板凳上,右手托着腮,右鼻孔里撑着一只镊子,他对邻居解释:"这样呼吸好受一点。"

连恩青认为,之前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手术出现了失误。院方记录显示,2012年12月28日,术后9个月后,连恩青来医院投诉。据连恩青的母亲称,不到一年来,为了解决问题,他去了医院至少40多次。

对此,该院院长助理郑克坚表示,这并不是医疗事故。院方事后曾邀请多位院外专家会诊,对方均表示手术成功无异议。受伤的医生王伟杰也对南都记者表示,手术结果没有任何问题,"这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小手术。"

应连恩青要求,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该院分别重新给他做了两次C T,结论均为"副鼻窦CT平扫未见明显异常。"

连恩青对这个诊断结果表示怀疑,并称CT图片前后不一致,向CT室提出异议。

在其检测报告上签字的医生林海勇对南都记者称,连恩青做的是副鼻窦位置的CT,每次切面的高度可能都不一致,无法做到每张C T图片完全一样,但这不影响医生诊断。

连恩青随后赴台州、杭州、上海多家医院诊断,医生均表示他身体正常,并无异样。但在连恩青看来,他的病痛并没有得到好转,并将其归咎为"医生串通好谋害他"。

事发前母亲未发觉儿子有异样

今年8月初,他在家中声称要报复医生,被母亲劝阻在家里。8月10日,在旁人的提醒下,家人把连恩青送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治疗。入院时,他的症状为"躯体不适,猜疑被害,烦躁易怒",医生对其的诊断结果为"持久的妄想性障碍。"

当地警方曾称,连恩青接受过精神疾病治疗。据其家人对南都记者表示,今年8月去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接受精神疾病治疗。

10月15日,在经历两个月的治疗后,连恩青出院回家,院方出院记录显示,此时的他"意识清,接触尚合作,对答切题,思维连贯,未引出幻觉,仍存在内感性不适,猜疑,情绪尚平稳,有一定兴趣爱好,情感反应尚协调,意志要求存在,智能可,自知力部分。"

仅在10天后,他手持榔头和匕首冲进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事发前,母亲并未发觉他有任何异样。

事后,妹妹连超在他的房间墙壁上,发现用黑色记号笔写的几个字,笔迹潦草:"7·31,王云杰、林海勇,死。"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