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28)——程序正义很重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28)——程序正义很重要
Oct 28th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笑蜀:我并不认为陈永洲一定干净,但第一是否干净只能依据法庭认定,第二就算他不干净,也并不能为有司违法尤其为央媒舆论审判免罪,有司违法尤其央媒舆论审判仍是最大之恶及对公民权利之最大威胁。利用污点证人来证明迫害有理,仍然是徒劳,舆论界必须在这上展开反击,不能后退半步。

2、马英九近期屡遭民众丢鞋抗议,警方为此紧急购置上百面"拦鞋网"护驾,全台部署以防"威鞋",不过,据透露,马英九对警方天天搬出防护网十分不认同,已经亲自要求撤除。马英九认为施政方向正确,"是堂堂正正的公开活动,而不是做错事(要闪躲)",只要平常心面对陈情抗议活动,警方没必要大阵仗使用防护网。

3、国家粮食储备库被曝已流入大量转基因菜油,因目前进口转基因菜籽油价格与国产托市菜油存在每吨1000元左右的差价,大量进口转基因菜籽油涌入国内,企业蜂拥采购,包括众多油菜籽托市收购委托企业。(新华网)

4、 11月1日,被称为"最严"的湖南"限宴令"将正式实施。规定提出,公务员办婚宴需提前10天报告,婚礼宴请人数一般不得超过200人(20桌),婚嫁双方同城合办婚宴的,宴请人数不得超过300人(30桌)。葬礼应从严控制规模。除婚礼、葬礼外,其他喜庆事宜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下同)以外人员参加等。

5、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原《世界新闻报》所涉窃听案定于28日开庭审理,包括前新闻集团高管和前英国政府官员在内的多人将接受"世纪审判"。《世界新闻报》有160多年历史,因电话窃听丑闻曝光,2011年7月被迫停刊。这起窃听风波受害者超过600人,涉及王室成员、内阁大臣、体育文娱明星和普通刑事案件受害人及家属。

6、菲律宾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最快会在下月底到香港,就3年前的人质惨剧向香港受害者家属及伤者道歉,并计划赔偿约1000万至2000万元港元慰问金。但据称,由于马尼拉市政府资金有限,所有赔偿金将向当地华人筹募。对此,香港死难者家属认为是对他们的侮辱。香港媒体也痛批,菲律宾政府无能,除了不肯道歉,还想打当地华商主意,行为十分无耻。

7、据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董事长王振玉报:近日,不明人员窜上孟良崮上将张灵甫将军指挥所遗址外将军遗书石刻被水泥涂抹损毁,张将军遗孀王玉玲女士"和平统一"及台湾领导人吴伯雄、马英九诸公题写的呼吁两岸和平和解共赢的纪念碑刻被砸毁,此举将对两岸来之不易的和平共赢局面带来极大损害与负面影响。

8、因婆婆为拆迁对象,湖南天心区小学教师谭双喜收到教育局通知,将其调往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婆婆签订拆迁协议。谭双喜表示,不调职她愿和丈夫离婚。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称:调动工作是谭的意愿。谭认为是"诬蔑"。当地教育局称已撤销通知。

9、从2014年春运起,空调车将对电源插座通电,手机、电脑等将可在车上充电了。此次开放的AC220V交流插座,仅限手机、电脑、平板、电动剃须刀、移动充电器充电,不支持电磁炉等电器,也无法达成网友的坐火车吃火锅的美好愿望 。

《财经》记者获悉,全国各省、市、县、乡(镇)四级政府负债超过10、14万亿元,和上一轮审计相比,新增债务规模增幅较大。同时由于统计口径分歧,一些地方政府隐性担保债务或许不会被纳入。个别地区大规模举债引发的区域性风险或将被揭发。

11、在日前召开的浙商大会上,马云在谈及金融改革时直言银行没有发挥好手中牌照的作用,"靠今天这样的机制,我不相信还能够支撑30年以后中国所需要的金融体系",并表示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大数据去改造银行业。

12、2013年美国常青藤盟校公布的数据,进入哈佛、耶鲁、康奈尔、哥伦比亚等14所名牌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退学率为25%,这些学生的共同特点为都是曾经的高分考生。"学生和家长要意识到,国外教育为宽进严出,成功申请名校,不等同于就能顺利毕业。"

13、昨天是香港推出投资移民计划10周年纪念日。在过去10年,约有1.86万人通过该计划获批赴港定居,共为香港带来约1500亿元港元资金。港府当年为了摆脱"非典"后经济低迷的困局,推出投资移民计划。该计划对帮助香港走出"非典"低谷,起到一定作用,但也引发一些社会问题,尤其是推高物价及楼价最受争议。

14、《新快报》继前两次的头版声明后,昨日在头版发表声明,就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入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事向社会各界道歉,承认报社对稿件的审校把关不严。现经公安机关查明,陈永洲在近一年时间里连续发表十多篇针对中联重科的不实报道。据悉,此案可能涉及中联得科竞争对手三一重工。据《财新网》26日报道,三一重工对此表示不予置评。(联合早报)

15、中国现任与前任首富同声批评房市调控不到位。前首富宗庆后表示,自己在全国都有工厂,现在不光是城市有空置房,农村也有空置房。"房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再造房子不得了了。"现首富王健林也表示,"近几年的楼市调控总体上来说并不算成功,因为调控的方向发生了偏差。"

16、@天佑【这是两码事】陈永洲是不是收了钱,这跟长沙警方是不是滥用警权,上市公司财务是不是有问题这是不同的问题。不能因为陈永洲收了钱,就不去对长沙警方的诱捕、坐中联重科的奔驰车去跨省抓人进行追问,就不去关注中联重科的财务是不是有问题。

17、陈小鲁【文革的基因从来就没有彻底肃清】我认为党内的矛盾、社会的矛盾、官民的矛盾这个永远会有的,不但中国有,国外也有啊,但是怎么解决啊?法律搞什么?宪法干什么来的?不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吗?政府并没有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往往现在是一个人上台就讲一套话,大家就跟着去宣传这个话。所以现在要说文化革命,我有什么领悟的话,我觉得它的最大问题就是这个违宪。(凤凰《名人面对面》)

18、@袁裕来律师 【我先向政府道个歉,原来延迟退休是为人民谋幸福呢】北京青年报:月入5000元的工薪阶层,60岁退休可领取的养老金为2998元;如果延迟到65岁退休,月养老金就会变为3946元,差额达到948元。多缴的5年保费,在不足3年的时间即可由多得的这部分养老金抵扣,之后就全部为多得部分。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