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日11月奪島軍演 首次鎖定沖繩海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日11月奪島軍演 首次鎖定沖繩海域
Oct 25th 2013, 02:17, by Chinternet

日11月奪島軍演 首次鎖定沖繩海域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預定十一月一日起,在九州和沖繩周邊地區舉行為期十八天的大規模海陸空自衛隊聯合演習,將動員三萬多名隊員參與,並首度在宮古島部署地對艦飛彈(SSM),以提升防衛偏遠離島的能力。日本媒體報導,SSM射程涵蓋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海域,而該海域正是中國軍艦出入太平洋必經要道。這次大規模演習不僅實質為奪島演習,地對艦飛彈也首次鎖定沖繩海域。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參謀本部)二十三日正式宣布這項演習的消息,時間由下月一日至十八日,動員規模達三萬四千人,主要訓練場在距離沖繩那霸市東南方約四○八公里處的無人島「沖大東島」,該島為美軍實彈演習的射擊轟炸場地,也是日本國內五大射擊轟炸場地之一。

據報導,這次演習也是自衛隊首次與美軍共用沖大東島,日本預定在此由負責離島防衛的陸自西部方面連隊模擬登陸任務,約百名隊員將搭乘海自運輸艦靠近該島,再以水陸兩用LCAC氣墊登陸艇搶灘,空自戰機則將進行實彈射擊。由於該島周邊有珊瑚礁,屆時將不會實際登陸。

SSM射程 涵蓋釣魚台

這次演習最受矚目的是陸自的88式地對艦飛彈(SSM-1),將首次離開日本本土前往宮古島展開訓練。88式地對艦飛彈是一種反艦飛彈,射程超過一百公里。這次演習將不會進行實彈射擊。

NHK報導,SSM射程涵蓋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所有海域,也包括日中爭議的釣魚台。共同社也指出,防衛省雖表示軍演目的旨在登陸作戰和運輸等方面的訓練,「不針對特定國家」,但此次實為奪回離島的演練,日美中各方都心照不宣地相信旨在防備中國奪取釣魚台。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