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Co-China周刊 | 钱俊华:万人“上街睇电视”撑港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Co-China周刊 | 钱俊华:万人"上街睇电视"撑港视
Oct 24th 2013, 16:00, by Chinese Netizens

发言的艺员众多,如艾威、周家怡、林嘉华、廖启智等,亦有不少幕后工作人员上台发言。不论台前幕后,他们都表达对HKTV的热爱,并多次赞扬HKTV的灵活性和自由度。到场支持的市民周先生表示,十分欣赏《警界线》的明快节奏和具电影感的镜头拍摄手法,而且情节比起一般港剧有说服力。

 

香港电视(HKTV)员工于昨晚(10月21日)八时在政府总部举行第二晚集会。是次集会以"上街睇电视"为题号召市民,成功再度"逼爆"政总。大会播放港视节目剪辑片段,包括韩松洞、昂山素季、剧集《警界线》等,并安排台前幕后员工分享,多次获全场市民欢呼喝采支持。

团队有爱 制作认真

集会于晚上八时正式开始,由艺员何咏雯及黄冠斌担任主持。大会首先播放几套信息/新闻节目,展示其专业团队的认真制作。其中包括首支华人摄制队远赴越南韩松洞拍摄的《挑战》的精华片段,期间市民凝神观看,不时鼓掌。制作人员随后分享,指香港制作可达National Geographic和Discovery Channel的水平,而且是免费,获全场喝采支持。新闻部剪辑了访问昂山素季的片段,播映后,主播郭小姐发言指,当日为求成功访问昂山素季对香港民主前景的看法,提前四小时潜入记者会会场等待时机。她发言期间感动落泪,获市民大叫"加油"鼓励。

剧组节目《导火新闻线》艺员指剧集拍摄长达七个月,郭峰发言指,HKTV集合众多精英,何来"冇经验"?《警界线》创意总监朱镜祺指《警界线》只有一个指引,就是老板所言:"你哋想拍咩,想创作啲咩,你就去做啦!"他更披露早前《警界线》停拍一周,其实因为是翻看片段,导演、编剧、演员共同商讨,更重作部份对白,务求制作创新突破的佳作。发言的艺员众多,如艾威、周家怡、林嘉华、廖启智等,亦有不少幕后工作人员上台发言。不论台前幕后,他们都表达对HKTV的热爱,并多次赞扬HKTV的灵活性和自由度。到场支持的市民周先生表示,十分欣赏《警界线》的明快节奏和具电影感的镜头拍摄手法,而且情节比起一般港剧有说服力。

香港电视业未来 全靠市民

不少发言艺人对香港电视业现况均有一番感慨。郭峰指当年"五台山"(佳艺电视、亚洲电视、无线电视、香港电台、商业电台)实是良性竞争,节目能立足国际,更领导东南亚。他又指当年有不少游客专程到港,入住酒店看香港剧集。艾威与市民一同观赏完《挑战》后,说像"瞻仰遗容",望市民"令佢返生"。朱镜祺指,没有突破、没有创新的节目不可留在香港电视里。廖启智更感叹从事电视工作几十年,到近期才找回喜悦和向往,拍《警界线》时更"日日都想返工",重拾演员的尊严,拍完可以休息,至少去海外分享都"唔会有少少觉得丑"。然而,以往演员"外表好风光,内里好悲凉"。他说以往制度无时间休息,"日以继夜,夜以继日"。早年很多演员出外发展,近年"人哋唔洗你"。林嘉华呼吁市民要成为"燃料",共同推动香港电视业发展,"想睇《警界线》就同政府讲!"

为了香港电视 你可以去到几尽?

大会放映近期大热本土电影《狂舞派》的花絮及导演黄修平的访问片段,节目发言人指支持本土精神和创意工业,当日曾透过《狂舞派》大力宣传,她引用电影中金句,"为左香港电视,你可以去到几尽?",获市民欢呼支持。不少到场市民均表示会以行动支持HKTV,受访市民Arch称会呼吁家人朋友一起罢看TVB及ATV,继续到政总集会支持HKTV。

行动进展

集会于晚上十时完结,市民临离场前,如前晚般合唱"This is my dream",手持手机亮灯挥舞。早前独媒记者曾访问市民周先生,他指:"感到第一天的集会混乱,没有明确领导。晚上商讨环节更不知所谓,像是中学生group discussion,市民毫无准备,根本不适合下而上的商讨方式,不少市民因此而提早离场,令集会失去重要力量。"第二晚集会全场由HKTV员工主持,除了立法会议员莫乃光上台宣布将有议员联署并动议权力及特权法外,未见有其他团体人士上台。另外,大会声明HKTV从未向市民筹款,请市民注意。HKTV员工将于明早向行政会议提交请愿信。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