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薄熙來案終判 64歲終生繫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薄熙來案終判 64歲終生繫獄
Oct 25th 2013, 10:16, by Chinternet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上午對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的原判。
新華社

中國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收賄、貪污、濫用職權等罪,一審遭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無期徒刑,薄熙來不服上訴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後,上午上訴遭到駁回,仍被山東高院判處無期徒刑,維持一審原判定讞。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從此終結並且繫獄。

薄熙來是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後,因案被判刑定讞遭到關押的第三位中共政治局委員,過去分別有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與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而三人被判刑前,都擔任大陸直轄市的市委書記。

薄熙來1949年生、64歲,山西定襄人,是中共元老薄一波次子。1984年起在遼寧任職,1992年任大連市代市長,翌年真除,在大陸政壇開始嶄露頭角,並在1999年升任中共大連市委書記;2001年升任遼寧省長,躋身省級首長之列,2004年升任大陸商務部長。

薄熙來任大連市及遼寧省首長期間,薄熙來大舉推動形象工程,並招商引資,取得不少政績,逐漸累積自己在中共黨內競逐權力的政治資本。薄熙來在2007年中共17大時躋身政治局委員,後轉任重慶市委書記。

2012年2月,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向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事件後,薄熙來聲勢急轉直下,3月中大陸「兩會」結束翌日,薄熙來就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各項傳言直指薄熙來展現野心,意圖在中共黨內奪權,但被當權派及時壓制。

2012年4月,他的政治局委員及中央委員職務被停止,並遭中紀委立案調查,其妻谷開來毒殺英商海伍德的情節同時曝光;同年9月,中共進一步開除薄熙來黨籍和公職,並將其犯罪行為移送檢方偵辦,使他在黨內徹底跨台。

9月22日,濟南中院判處薄熙來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薄熙來10月上旬向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上訴,但在沒有公開審判下,山東高院上午公開對薄案終審判決,全案定讞。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上午對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的原判。 / 新華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