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大陸美商會:中美投資協定互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大陸美商會:中美投資協定互利
Oct 24th 2013, 16:03, by Chinternet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美國商會今天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大陸與美國雙邊投資協定必將推動雙邊外商投資,有利市場開放、增強對雙邊投資者保護,這對大陸現階段積極拓展海外投資極為有利。

新華社報導,第10輪中美投資協定談判21到25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這是雙方在今年7月第5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期間商定投資協定進入實質性談判後,舉行的首輪談判。

正值此時,大陸美國商會發表這份名為「中國投資環境的機遇與挑戰」的報告認為,正在進行的投資協定談判為中美雙方提供一次良好機遇,雙方可藉此討論對各自境內外商直接投資審查程序有利的改革措施,及如何進一步落實國民待遇和互惠政策。

報告指出,希望中美雙方最終簽訂的雙邊投資協定能夠儘量縮小國民待遇不適用的範圍,為私營企業和國有企業、外資企業和內資企業營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這份報告強烈支持中美雙方優先對雙邊投資協定進行談判,並對協定應包含的具體內容提出了建議,呼籲中美應鞏固現有對話和研究體系,對雙邊外商投資審查程序分別進行回顧性審視,明確雙方投資所面臨的障礙,確立優化審查程序的改革措施,增進兩國間互惠雙邊投資。

此外,報告指出,大陸境內外商直接投資審查程序改革依然是在大陸美國企業關注的重點。

大陸美國商會是一家非贏利機構,代表在大陸全境經商的1000多家企業會員和3500多名個人會員。這次發表的報告,著重探討外資企業在大陸投資環境,詳細闡述金融、醫療、保險等12個具體行業的投資問題,並提供相關政策建議。1021024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