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港媒:殲16令大陸對日享優勢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港媒:殲16令大陸對日享優勢
Oct 23rd 2013, 02:02,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中國大陸近年冒出一大批先進戰機,據說,其中的殲-16戰鬥機至少可以令大陸的空中優勢力壓日本10年。

香港鏡報月刊今天向中央社提供的報導指出,遼寧省副省長譚作鈞在2013年東北四省區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上曾提到,「第四代核潛艇、航空母艦、新一代殲擊機等高新武器裝備在東北研製完成」。

據分析,譚作鈞所說的「在東北研製完成的新一代殲擊機」,應該是指早前掛載霹靂-10格鬥飛彈試飛的重型多用途戰機殲-16。

報導表示,殲-16是四代半戰機(大陸隨美國將四代劃分改為五代劃分),而劃分五代機的標準是4S:即超音速巡航、超音速機動、超視距攻擊和匿蹤(隱形)。

按照設計要求,殲-16除匿蹤一項,其餘全達五代機的標準;殲-16的特點是「四代半的機體、五代機的電子系統和武器裝備」。

據報導,殲-16擁有的多項先進裝備,可令它在蘇-35和F-35面前立於不敗之地,這些裝備包括採用比蘇-35更先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可以實現邊搜索、邊跟蹤、邊確認、邊鎖定。

此外,殲-16配備的霹靂-10是大陸最新研製的格鬥飛彈,專為五代匿蹤戰機殲-20設計,能夠在超巡、超機動狀態下發起超視距打擊。

報導指出,對解放軍威脅最大的是日本未來裝備的F-35匿蹤戰機,但殲-16已足可抗衡,且在裝備時間和數量上捷足先登。

據說,殲-16首批24架已交付部隊,隨著大陸國產發動機瓶頸的解決,2018年前後可再裝備100架。

另外,大陸訂購的100多架蘇-35最遲於2016年開始交貨,2018年前後可全部完成。

相反,日本訂購的F-35,首批4架最早也要2016年交付,且沒有火控軟體。

此外,外傳大陸已研製出廉宜可靠的匿蹤塗料,殲-16若用上這些塗料,F-35唯一的優勢也將削弱。

為此,報導認為,殲-16營造的空中優勢,使大陸可力壓日本至少10年,而這還未考慮殲-20因素的存在。1021023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