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Google新服務 助翻牆躲監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Google新服務 助翻牆躲監控
Oct 22nd 2013, 21:47, by Chinternet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將推新服務,促進網路言論自由。
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Google旗下智庫組織「Google構想」,前天發表多項研發中的新服務,希望為人權團體與新聞媒體提供保護,以免網站遭駭客攻擊,也將協助中國、伊朗等集權國家網友,利用「翻牆」手法躲避官方審查,自由瀏覽網路內容。


「Google構想」(Google Ideas)盼促進網路言論自由,一口氣發表3大服務。首先,Google出資協助華盛頓大學等單位,研發代理伺服器軟體「uProxy」,為集權國家網友與自由國度民眾,創造類似虛擬私人網路的加密連結,使前者能逃脫國家監控,瀏覽未受限的網路內容。這款軟體起初僅能用於Chrome與火狐(Firefox)瀏覽器,不支援微軟IE瀏覽器。
該組織也發表「盾牌計劃」,將為人權組織、非政府組織與媒體提供網站代管服務,保護網站免於駭客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此外,「Google構想」也將推出新的數位攻擊地圖,能標註出全球各地正在發生的DDoS駭客攻擊事件。
Google作法與蘋果公司形成強烈對比,蘋果日前移除中國版App Store中一款手機「翻牆」上網軟體,而且事先並未發布通知,中國網友質疑蘋果已「墮落」,屈從中國的網路審查制度。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