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美前官員:中共政治作戰 台灣是首要目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美前官員:中共政治作戰 台灣是首要目標
Oct 22nd 2013, 21:31, by Chinternet

美國國防部卸任官員石明凱發表專文指出,台灣仍是中共人民解放軍政治作戰的首要目標,共軍總政戰部聯絡部更在重新建構「一個中國」的國際認知和削弱台灣在國際地位合法性扮演關鍵角色。在美國的一中政策下,「一中兩府」(One China, Two Governments)的架構或能準確反映海峽兩岸的現狀。

石明凱(Mark Stokes)曾任國防部中蒙台科長,目前擔任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研究所」執行長,他日前與「二○四九」資深研究員蕭良其共同撰寫「人民解放軍總政戰部─具中國特色的政治作戰」專文,詳述共軍政戰的歷史和做法,並探討其在中共對台政策的關鍵要素。

文章指出,儘管美國被視為中方在意識形態上的對手,但中華民國依舊是共軍政戰的主要目標,因為台灣的民主政府體系是中國大陸獨裁模式的對照,象徵中共政治權威的既存威脅。而在國際場域中,兩岸的政治合法性仍被視為零和遊戲,北京當局追求以「一國兩制」原則讓中華民國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過,客觀現實在於台灣在目前的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以獨立的主權國家形式存在,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對等的合法政府目前都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並在各自領土行使行政管轄權,也互不隸屬。在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下,「一個中國,兩個政府」架構或許能準確反映台灣海峽的現狀。

此外,短期內共軍的總政戰部聯絡部的工作重點,會針對兩岸在初期政治對話中,為中共創造有利條件。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