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Co-China周刊 | Co-China@NTU:誰拿走了我的遙控器?——從香港電視風波談媒體壟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Co-China周刊 | Co-China@NTU:誰拿走了我的遙控器?——從香港電視風波談媒體壟斷
Oct 22nd 2013, 19:15, by Chinese Netizens

剛剛過去的這個星期天,十二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高舉「不要黑箱作業,交待發牌準則」、「還我選擇自由」、「反對媒體壟斷」的標語,抗議政府未向香港電視發放免費牌照。在此之前,一個名為「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的facebook專頁一夜之間就有逾30萬人點讚,目前點讚的人數已近50萬。

為甚麼一家電視台未獲免費牌照在香港會如此轟動?此事件折射出的文化意涵是甚麼?在媒體壟斷現象頗為嚴重的台灣,面對與香港相似的境況,怎樣使媒體成為真正的「社會公器」?我們究竟該如何進行媒體改革?非專業人士又可以做些甚麼?這個星期五,Co-China攜手台大学生社團,邀請台大新聞研究所張錦華教授,媒體人李志德先生和在台就讀的香港人曹嘉詠小姐同各位一起探討。

講者:

曹嘉詠:在台港生,現就讀於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在香港時,曾積極參與「反高鐵」和「反國民教育科」等運動。

李志德:媒體人,曾任職於《聯合報》、《蘋果日報》等媒體。從事採訪工作13年,主要領域為台灣政治和兩岸新聞。

張錦華: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長期關注並參與台灣媒體改革,為反媒體壟斷運動提供學術及理論支持。

時間: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19:00-21:00
地點:台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601教室(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附近)

twitter文字直播:CoChinaOnline( https://twitter.com/CoChinaOnline )
新浪微博文字直播:1510周刊 ( http://weibo.com/1510weekly )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