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兩會互設辦事處喬不攏其他政治議題更難談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兩會互設辦事處喬不攏其他政治議題更難談
Oct 22nd 2013, 19:31, by Chinternet

     兩會互設辦事處相關協議遲未能簽署,馬英九總統昨天表示,兩岸討論的議題有先後順序,但並非政治性的議題就不碰。他以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為例,強調該協議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若連這個問題都談不出結果,「其他更高階的政治議題就很難搬上檯面」。

     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本周六、日在廣西南寧舉行,由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率團參加,馬英九昨天接見我方代表團,希望此行能傳達政府理念,持續擴大及深化雙方關係。

     外界認為政府推動兩岸關係只經不政,馬英九強調,政府在兩岸許多討論的議題上,自有一套順序,是以重要且有迫切性的優先處理,例如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就不是經濟議題,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兩岸也簽署「兩岸核電安全合作協議」,建立核能資訊通報機制。

     因此,他說,在「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下,政府不會設限或迴避具政治敏感性的議題。

     他也以目前正在談的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為例,強調該機構本身是中性的,但該協議具有政治敏感性,政府對此不僅不迴避,還持續進行相關談判。

     馬英九說,該機構為服務性、事務性,與外交及領事功能無涉,雖有政治性,「但我們把它降低」。

     目前兩岸每年互訪人數近900萬人次,每周有670航次班機,每天約有95航次,他說,其中,我方在大陸有54航點,大陸在台有10個航點,可謂空前的發展,「這都顯示互設辦事機構將對促進兩岸交流助益良多」。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