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方可成 | 麦屯琐事(1)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方可成 | 麦屯琐事(1)
Aug 26th 2013, 05:16, by Chinese Netizens

学校邮箱中收到一封广告邮件,发信的商家自称"宜家最好的替代者"——生活在没有宜家的地方,这样的描述无疑有很强的诱惑力。更何况,这家名为Habitat Restore的商店做的是回收二手家具重新售卖的生意,而且打着环保、社区服务以及非盈利的旗号,更让人觉得非去一次不可了。

这个周六是我抵达麦迪逊——中国留学生口中的"麦屯"——的第4天,上午从住处出发,换乘一次公交车便抵达了这家商店。在车上时我心里盘算着:今天最大的目标是要买到一张干净、舒服且便宜的床垫。租住的房间里有房东提供的一张床垫,但它太旧、太软了,估计弹簧早已失去了作用,最关键的是,它看起来脏兮兮的,虽然铺上了床单,睡觉时仍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此前在中国学生会的论坛看了几个转让的,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成交。

这家二手商店的真实模样让人很失望:面积大概只有宜家的一个沙发展厅那么大吧,大部分空间都被门、瓷砖、吊灯、洗衣机之类的东西占据,压根就没有床垫出售。本以为10分钟逛完了事,但最终还是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淘到了一些东西:2美元的墙纸和1.5美元的墙纸安装辅助工具,5美元的键盘——而且都是全新的。还有一只5美元的体重秤,可惜安装电池的地方有些坏掉了,对自己的电器维修技术没有信心,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收银员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听力不太好,不过在得知我想买床垫后,她非常热情地给我推荐了附近的一家家具店。"我知道他们正在做新学期的打折,"老太太说,"我这就帮你在黄页上找找他们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于是,我拿着老太太给的地址走出了店门,开始低头在Google地图上查询路线——要么乘公车,但下一班车要在50分钟后才来;要么走,需要25分钟。

还没等我考虑选择哪种方案,身边走来一位女士:"听说你要去买床垫?我可以载你一程。"没有半点迟疑,我便接受了她的好意——昨天在路边被一个刚到麦屯的土耳其留学生借手机时,我也没有迟疑。

短短5分钟的车程,只能从只言片语间了解彼此的信息——原来她也到这里不久,之前曾在台湾住过3个月,会说基本的中文,她有一半的日本血统,她觉得日本人是全亚洲说英语最差的,她父亲曾经在很长时间内负责设计日本的基础教育课程方案……还没来得及了解日本的教育体系,车便抵达了那家正在打折的家具店。

老太太的消息没有错,我买到了打折后一百多块钱的床垫,还算划算。但是,如何把这无法折叠的庞然大物搬回去又成了难题。幸好有此前素未谋面、仅在微博上联系过一次的小朱同学出手相助,开着车来,将床垫绑在了车顶,一路小心翼翼地慢驶,途中用手拽住车顶的床垫,抵御从湖面吹来的风,好不容易才完成了搬运。于是,我的"出门靠网友"事迹中又增加了一笔。

回到住处,开始研究如何贴墙纸。在观看了一则youtube视频后,我成功地自学成才;在亲手完成了小半面墙的墙纸粘贴后,我成了小半个墙纸专家。

自己动手糊上墙的2美元墙纸

在一个全新的地方,很多事情都得重新开始。有时候,生活会露出它的獠牙,但是好在更多时候,我看见的是它的微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