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光明网 | 抓获薛蛮子 撕下网络伪君子外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异闻观止】光明网 | 抓获薛蛮子 撕下网络伪君子外衣
Aug 26th 2013, 01:11, by dapigu

25日上午11时08分,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3年8月23日,根据群众举报,朝阳警方在安慧北里一小区将进行卖淫嫖娼的薛某(男、60岁)、张某(女、22岁)查获。经审查,二人对卖淫嫖娼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依法对二人行政拘留。据记者了解,薛某即薛蛮子,其真名薛必群,系知名投资人。其新浪微博认证为天使投资人、微博打拐发起人之一,粉丝数1211万。其最后一次微博发布时间为23日17时41分。(8月25日光明网)

薛蛮子是知名微博大V,是网络名人,粉丝众多,然而,当我们陶醉在他的各种精彩微博的时候,今天的事实却狠狠扇了我们一耳光,原来,他是一个网络伪君子而已。

在网络上 ,他们正气凛然,正义激情,信誓旦旦,让无数网民为之倾倒,推崇他们成"意见领袖",他们也因此得意洋洋,名利双收,安然享受着普通网民的热情和"拥护";在网络下,男盗女娼,丑陋不堪,利欲熏心,判若两人,与自己的微博思想风马牛,怎么满足私欲怎么算,怎么满足个人享受怎么算。这些人就是网络伪君子,是网络版的答尔丢夫。(编者注:莫里哀名著《伪君子》的主人公)

今天,薛蛮子被抓获,实际上就是对网络文化中虚伪丑陋的的严厉打击;同时,对于我们广大网民也是一个提醒,读其微博,观其言行,思其自己,千万不要盲目冲动,被情绪化控制。

当前,随着坚守七条底线活动的深入展开,随着抓捕"秦火火",拘捕薛蛮子等强力行动的震慑,我们坚信,那些网络犯罪分子,猎奇分子,噱头分子,虚伪分子,两面派分子将会逐渐淡出网络世界,最终逃之夭夭,灰飞烟灭,一个健康、清新、阳光、绿色的网络文明时代将会真正到来。

抓获薛蛮子,撕下网络伪君子的外衣。网络文明当真诚,当阳光,当坦荡,那些伪君子行为,或许能够权倾一时,无限风光,但是,朗朗乾坤,天理昭昭,早晚会露出狐狸尾巴,口是心非,跳梁小丑的真面目就会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网络文明,是真君子驰骋的美丽旷野,绝不是伪君子逍遥得意的天堂。

抓获薛蛮子是警钟,震慑网络伪君子,也提醒我们网民,理智看微博,莫要盲目跟风,胡乱崇拜。(殷建光)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