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围捕“网络大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围捕"网络大谣"
Aug 26th 2013, 14:19, by Grass Mud Horse

8月26日,北京晨报报道称,上海警方今年以来已查处网络造谣传谣案件380余起、170余人。而山西日报则披露,6月25日起在全省开展的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行动中23人因网络违法犯罪被批捕。

邝飚:整肃微博

以下为官方媒体内容选摘:

北京晨报: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不断深入,为泄愤报复、诽谤他人,在网上一手制造传播"'情妇'举报副区长、公安分局长""中石化'非洲牛郎门'"等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傅学胜日前被上海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例如,轰动一时的"中石化非洲牛郎门"事件是傅学胜精心策划、恶意编造的谣言。2012年12月底,傅学胜因参与中石化某项目招标失利心怀不满,为泄愤报复,把矛头对准了中石化。他花数天时间炮制并在网上发布《俄罗斯艳女门续集:中石化再曝非洲牛郎门》的造谣诽谤网帖,称"中标的公司利用'非洲牛郎'对中石化负责招标工作的一名女处长实施性贿赂,才得以中标并获利40万美金"。傅学胜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中石化有关负责人陪同该女处长专程从北京赶到上海市公安局表达谢意。另据上海警方介绍,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已依法查处网络造谣传谣案件380余起、170余人。

山西日报:6月25日起在全省部署开展的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行动取得初步成效。8月21日,省公安厅通报:截至8月15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查破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案件144起,刑事拘留49人,治安处罚29人,23人因网络违法犯罪被批捕。例如,7月4日,忻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发现,某网民在互联网上发帖称:"原平市某工程返工出现5、6具尸体,一具要100万,具体情况不明"。经民警调查核实该帖内容为虚假信息,犯罪嫌疑人杨某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北京晨报 山西日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