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6)——改变从你我开始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信力建 | 信孚电讯(8.26)——改变从你我开始
Aug 26th 2013, 05:4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当我年轻时我梦想改变世界;当我成熟后,我发现我不能改变世界,我将目光缩短,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我发现我不能改变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家庭,但这也不可能。当行将就木,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自己,我可能改变家庭、国家甚至世界——威斯敏斯特教堂碑文

2.【如何适当给孩子立规矩?】1、命令要求应该清晰坚定,语调不要有动摇,不然孩子会当耳边风;2、鼓励好的行为,适当奖励;3、给孩子选择的余地;4、提前约法三章,比如只能玩一小会游戏或者几点前应回家等;5、和孩子一起解决孩子的矛盾,当两个孩子发生冲突的时候,让孩子去想想该怎么办?

3.【培养孩子耐性6招】耐性差的孩子,情商和逆境商相对较低,比较散慢自控力弱、做事有始无终;适应性差喜欢依赖,难融入新环境;面对挫折,表现出急躁、知难而退甚至暴力1.灌输"等"的概念2.延迟满足从易到难3.说出你的理由4.创设一个压力情境5.制造一点困难6.给点"阳光雨露"。

4.【耶鲁大学语录】1.要无条件自信,即使做错的时候。2.不要想太多,定时清除消极思想。3.学会忘记痛苦,为阳光记忆腾出空间。4.敢于尝试,敢于丢脸。5.每天都是新的,烦恼痛苦不过夜。6.面对别人的优秀,发自内心地赞美。7.做人最高境界不是一味低调,也不是一味张扬,而是不卑不亢。

5.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落实"书法进课堂"。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要求将书法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学生分年龄、分阶段修习硬笔和毛笔书法,各学校从小学三年级起要开设专门的毛笔书法课。

6.我教给学生们如何迎难而上,而不是一味地害怕冒险或者尝试新鲜事物——失败也是生活的平分,有些东西我们不得不学习。——【美国】卡罗尔•费尔斯通

7.怎样度过人生的低潮期?安静的等待;好好睡觉;锻炼身体,无论何时好的体魄都用得着;和知心的朋友谈天,基本上不发牢骚,主要是回忆快乐的时光;多读书,看一些传记,增长知识,顺带还可瞧瞧别人倒霉的时候是怎么挺过去的;趁机做家务,把平时忙碌顾不上的活儿都干完。——毕淑敏

8.【有意思】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小张:没什么意思,意思意思。领导: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小张:小意思,小意思。领导:你这人真有意思。小张: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领导:那我就不好意思了。小张:是我不好意思。

9.我们花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花上六十年来学会闭嘴。大多数时候,我们说得越多,彼此的距离却越远,矛盾也越多。在沟通中,大多数人总是急于表达自己,一吐为快,却一点也不懂对方。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海明威

10.【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5万名学生,每人每年8000元,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免费师范生,无论家庭是否困难,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均可申请。同一学年内,获国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

11.江苏省物价局消息,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学院、淮阴师范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七所学校的学分制收费已经被批准了。2013年的新入学大学生可以按学分收费了。

12.麦肯思近日发布2013年新生心态表,被调查的2013级本科大学录取生中,国内一流名校(如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浙大、人大等)录取生愿意报到比例为93%,低于去年的97%。其他一本院校为92%,高于去年的90%。二、三本院校为86%,高于去年的77%。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一定数量的优质生源转向选择国外及中国香港的本科教育,内地名校的吸引力呈现下降趋势,有4%的录取生拒绝了内地名校,高于去年的1%。

13.【小学面试遭打击全家患上"入学焦虑症"】"我觉得我快要疯了,孩子还没上小学,我们一家的心理压力就狂大,感觉孩子上学肯定成绩不行!"张女士的儿子今年参加了一所知名小学的面试,结果被告知综合评定比较落后。这个消息让张女士一家都陷入了对孩子入学的恐惧之中。

14.【1.8万学生"逃离"学校过半不认同学校教育】如今,中国大陆约有1.8万学生"叛逃"学校,选择"在家上学",多数家庭主要由母亲负责孩子的在家学习。21世纪教育研究院调查显示,在家上学的孩子主要处于小学阶段,大多数家庭不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

15.前不久,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给新生家长一封信爆红网络:”建议家长每月给孩子600元生活费,最多不要超过800~1000元”。上周末,就在3000名新生踏入该校校门时,一张贴在宣传栏上的海报又”亮”了!它的第七条写着:大学期间至少应该恋爱一次,无论成败。

16.【成功同心圆】1)有正确的价值观:成功的前提;2)有端正的人生态度:积极、同理心、自信、自省、勇气、胸怀等六种;3)基本的行为方式:追寻理想、发现兴趣、有效执行、努力学习、人际交流、合作沟通等六种。如果你是按照以上的逻辑顺序在寻找通往成功的道路,那你取得多元化的成功不无可能。(李开复)

17.【历史上的今天】1789年8月26日,法国大革命期间,国民议会通过《人权和公民权宣言》,宣布自由、财产、安全和反抗压迫是天赋不可剥夺的人权,肯定言论、信仰、著作和出版自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时至今日,人们仍然追求人权宣言的目标。

18.【佛教为什么要上早晚课?】早上读诵经典,是告诫自己这一日要依照经典中的教导去利益大众,为大众做好事,提醒自己今天不要犯错误。晚上读诵经典,是用经典当中的教诫和自己今日的所作所为做对照。现代有一些人也会在早上提醒自己,然后晚上反省,其实这就是早晚课了。

19.【佛法亦是活法】佛不是神,不在天上,也不在寺庙里,他就在每个人的心中。佛法其实就是做人的道理,学佛就是学做人。佛是觉悟的人,人是未醒的佛。众生和佛本来没有区别,只不过佛没有妄想、没有执著,所以活得自在,而众生由于妄想、执著而迷失了本心,所以活得苦、活得累。

20.把大学分成普通大学和重点大学,本身就是一个错误,把大学分成一本、二本、三本更是个错误。中国做事情总是要分等级,这是体制问题。大学应该各有特色,就像两个人,有不同的个性。中国把大学校长当干部,校长自己一心当官,想要真正为大学着想,几乎不可能。—— 俞敏洪

21.杨东平《中国在家上学北京共识》:在我国,在家上学的实践还刚刚兴起。因此,要允许改革,允许探索。中国有着自学、家学、家塾、私塾等在家教育的悠久历史,有着"学在民间"的伟大传统。我们要鼓励这种家长自主的、自下而上的改革探索,鼓励各种地方的、民间的、多元的、开放的教育探索,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政策环境,上下合力,共同促进我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目标!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