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8-25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8-25
Aug 26th 2013, 05:36, by dapigu

注:8月19日-8月25日,数字时代编辑收录时政类网络漫画40张,涵盖的关键词有:薄熙来、微博大V、泰森等。

一场大戏

8月22日,薄熙来开始在济南中院接受审判,至今案件仍在审理过程中,由于此案件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且官方尝试以微博"公开化"的方式进行进展播报,因此引发各方广泛关注。案件开庭审理至今,一如许多人的预料,庭审记录中并未提及政治敏感内容,但在法庭指证,薄熙来翻供、质疑等过程中,仍有不少令网友津津乐道的"八卦细节"流出,甚至有网友戏称"看庭审如看戏",如薄家在北京、法国尼斯各一栋别墅曝光、薄熙来透露谷开来和王立军关系"如胶似漆"、谷开来称徐明曾为薄瓜瓜买过一辆赛格威电动车、薄瓜瓜为薄熙来买过一条昂贵的西班牙火腿、徐明曾为薄瓜瓜支付哈佛40人访问团来华机票及在京酒店费用等。不过,薄案在国内微博上,仍然是受到广泛限制的话题,有微博大V(作业本)因发表薄案评论而遭销号,内地漫画家因此较少触碰薄案话题。

巴丢草:权力游戏 巴丢草:再来一曲图 大俗老张:才别山城 又约秦城 大鱼说漫画:大戏开拍 大鱼说漫画:乱画 (2) 鳩鵪漫畫:虎落平阳 鳩鵪漫畫:盂蘭盛會 鳩鵪漫畫:真革命与反革命都是假的 梦晨伤:一巴掌 舒昊:葫芦僧判葫芦案 秃头倔人:铁窗生涯 伟小报:这些天的出轨 小乖:挺薄的 蟹农场:红旗下的审判

"群众举报"薛蛮子嫖娼

据官方报道称,8月23日19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在朝阳区安慧北里一小区内抓获卖淫嫖娼嫌疑人薛蛮子(男,60岁,美国国籍)、张云(女,22岁,河南人),二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微博大V薛蛮子因嫖娼被拘"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当局此举几乎被公认是选择性执法(甚至有可能是捏造罪名),旨在向微博名人们发出警告。据悉,薛蛮子此前已经受到了警告,8月初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集了包括薛蛮子在内的微博名人举行座谈会,要求他们在微博上多发些正面积极的评论,指责其中一些人在利用谎言和负面新闻损害社会主义、宣扬西方价值观。此前央视在播出秦火火案时,引述网络文章将薛蛮子、秦火火斥为"网络黑社会"。在京华时报对秦火火案的报道中,报道指"秦火火来北京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任职于著名的网络水军公司华艺百创公司,其创办人是杜子健,此人是薛蛮子的亲密战友。"不少网友对薛蛮子的遭遇表示同情,甚至加以声援,他们担心官方对微博大V的整肃最终会危及自己。从目前看来,官方推行的"网络整风运动"确实导致了微博评论活跃度的下降。

阿平漫画:道德高地 巴丢草:搞臭他! 变态辣椒:打鸟 大尸凶的漫画:打击卖淫 大鱼说漫画:乱画 鳩鵪漫畫:秦火火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邝飚:嫖客有罪 邝飚:七条底线 邝飚:整肃微博 李永秋漫画:网 漫画沉石:老虎苍蝇都得打 梦晨伤:廉颇老矣 尚能饭否 原子漫画:不要老盯着

谁是中国最能打的人?

8月19日,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开通新浪微博,他向中国网友抛出的第一个问题是:"谁是中国最能打的人?" 引来众多网友踊跃回复。而当有网友给出答案"城管"后,不少网友希望城管能和泰森"一决高下"。不过,泰森显然没能看出这是一个调侃,"城管是谁?一个狠角色?我从来没听说过,"他写道。泰森的不明就里逗乐了不少网友,他的这个提问得到了更多带有调侃意味的回复,但显然只会让他更摸不着头脑。泰森在不久后的另一条微博中说:"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很能打的城管,可我还是不知道他是谁……"

大尸凶的漫画:泰森算啥 小丑出品:中国谁牛逼

其他

背景新闻:人民日报:安倍切记拜鬼被吸阳气不治而亡 背景新闻:环球时报社评:个人自救能力不足导致水灾死亡人数多 背景新闻:警察见死不救?17岁女孩民警前被捅死 大尸凶的漫画:恶狼频现 大包漫画:爱狼记 大岭漫画:孩子惹谁了? 勾犇漫画:打靶 鳩鵪漫畫:三自信牛逼大国 鳩鵪漫畫:天天噩夢 鳩鵪漫畫:中国大陆遍地都是当代艺术品 邝飚:爱国学者 原子漫画:太后长期执政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