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谷開來干政 剷除王立軍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蘋果日報 | 谷開來干政 剷除王立軍
Aug 25th 2013, 22:47, by Chinternet

薄熙來昨推翻王立軍證詞,指王人品惡劣、信口開河。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古代有後宮干政,當今中共有谷開來涉政!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庭訊,昨第四天開庭就薄涉嫌濫用職權罪進行法庭調查。首次曝光薄縱容妻子谷開來對英商海伍德被殺案的辦案人員進行審查;去年王立軍叛逃當晚,薄連夜主持緊急會議時,谷更出主意虛構王有精神病,還指示醫院開假診斷證明,薄同意,且不經程序就直接把王撤職。


昨審理焦點仍環繞在薄熙來涉嫌「濫用職權罪」,檢方指出,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於2012年1月28日告知薄熙來,谷開來殺害海伍德(Neil Heywood)一事,隔天就遭薄打罵,之後被薄免除職務。
檢方證詞顯示,王立軍於去年2月6日擅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薄熙來隔天凌晨與部屬會商處理,谷開來也參與,薄未要求妻子迴避。谷還建議由醫院出具王立軍有嚴重憂鬱症的診斷證明,薄後採納此建議。
檢方證詞還揭露,薄熙來明知任免公安局長必須徵得中國公安部同意,但仍堅持立刻撤掉王立軍,重慶市長黃奇帆等多名高層都在提供證詞證實此事。檢方昨還出具文件,證實已扣押、追繳了薄熙來受賄與貪污所得約2680萬元人民幣(約1.3億元台幣)。


昨庭訊曝光薄妻谷開來出主意,虛構王立軍有精神病。

譏王能「隔牆竊聽」

薄熙來昨再對前天王立軍的證言全盤否定,他說:「此人品質極其惡劣,一是當場造謠,二是把水攪渾。」同時他也否認自己一巴掌(或一拳)對王立軍造成如王所述的「嘴巴流血,耳朵流液體」。薄說:「王立軍聽力極佳,能隔著一個房間關著門,聽見另一個房間裡的事。」「他說我不是一耳光,是一拳,我沒練過武術,沒有那麼大衝擊力。」


罕見庭審僅2.5小時

這場世紀大審昨上午繼續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創下中國司法史罕見周日開庭紀錄。但昨只進行2個半小時庭訊,審判長就宣布休庭,表示「法庭調查結束」,今上午繼續審理。這訊息讓場外媒體相當錯愕,法院人員表示將招待媒體記者到當地大明湖、趵突泉(趵音同爆)參觀,讓眾人哭笑不得。
身繫兩命才認受賄
這場審判已接近尾聲,但《紐約時報》昨引述薄家親友表示,薄在法庭的許多有力陳述未被顯示在法院披露的庭審紀錄中。例如開庭首日,薄曾說,他之前坦承受賄,是因為受到警告,谷開來可能會被判死刑,薄瓜瓜則可能被帶回中國受審,他形容自己「一身繫兩命」。報導引述薄的親友說,薄在調查過程曾受數百次審問,還暈倒27次。

薄熙來被控3罪狀

★受賄罪
.關係人:大連國際公司總經理 唐肖林、大連實德董事長 徐明
.收受唐肖林約542萬台幣
.徐明為薄妻谷開來出資約7900萬台幣買法國坎城別墅、徐明為薄瓜瓜還164萬台幣信用卡債等
★貪污罪
.關係人:大連市土地規劃局前局長 王正剛
.收受約2446萬台幣工程款
★濫用職權罪
.關係人: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 王立軍
.王向薄報告谷開來殺害英商海伍德,遭薄違法免除公安局長職務
資料來源:濟南中院庭審紀錄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