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21世纪网 | 光大证券发布公告承认自营盘乌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21世纪网 | 光大证券发布公告承认自营盘乌龙
Aug 16th 2013, 10:38, by dapigu

8月16日,沪深两市诡异大涨,权重股集体暴动,11点06分左右,上证指数瞬间飙升逾100点,最高冲至2198.85点。沪深300成分股中,总共71只股票瞬间触及涨停,且全部集中在上海交易所市场。其中沪深300权重比例位居前二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均瞬间触及涨停。从立时冲击涨停的71只股票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交运设备、公用事业等低估值、高股息率板块,其中22只金融股触及涨停。

b021f4d9jw1e7oohmb2syj20el0da40e

午后,光大证券停牌,下午两点,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公司其他经营活动保持正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日上午光大证券错误交易导致大盘异动,上交所和上海证监局正在对原因正在调查,目前尚未有结果。

而此事件的操作者一度为媒体定为光大证券葛新元量化投资团队。光大证券董事会秘书梅健指,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进一步交易核查,至于是否是葛新元量化投资团队,梅健并未直接确认,只是称会进一步核查。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发生之时,恰恰是股指期货交割之日,此"离奇暴涨事件"背后或有颇多蹊跷。

U9504P31DT20130816143303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