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人民日报 | 台湾该建抗日纪念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人民日报 | 台湾该建抗日纪念馆
Aug 16th 2013, 04:47, by dapigu

原标题:台湾该建抗日纪念馆(观沧海)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和台湾《海峡评论》杂志社日前在台北举办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座谈会,旨在恢复台湾民众作为堂堂正正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自信感,鼓舞当代青年人勇于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主题的潮流中,让自己的人生发光发彩。席间,不少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再次呼吁台湾当局鼓起勇气,负起责任,建一座台湾抗日纪念馆,以导正历史,抚慰先烈,昭示后人。抗日志士亲属的呼吁,赢得岛内舆论的积极呼应。

自1895年日本侵占台湾至1945年台湾光复,50年间,台湾同胞前赴后继,与侵略者进行了殊死斗争,有65万人献出了宝贵生命,付出了极大的牺牲。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抗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台湾同胞为全面抗战的胜利作出的贡献不可磨灭,青史可鉴。

然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特别是李登辉、陈水扁主事20年中,为了遂行"台独"分裂,大搞"去中国化",在教科书中大动手脚,将台湾史与中国史割裂开来,美化殖民统治,抹杀抗日先贤,误导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走上价值虚无主义道路,在此氛围下,台湾社会积非成是。于是,"日据"变成了"日治"、"抗战胜利"变成了"终战";于是有台湾人为屠杀台湾先人的刽子手后藤新平歌功颂德,今年更有地方为日本殖民者的"始政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于是有人将台湾水利建设尽归功于八田与一,无视清代即有的瑠公圳、葫芦墩圳、施公圳、曹公圳等水利建设。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充满虚无与荒诞。

在此情势之下,岛内有识之士忧心如焚,要求当局拿出勇气,拨乱反正,从去年开始,台湾新党、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几次三番呼吁当局设立对日抗战纪念馆,让民众永久传承这份光荣的记忆,整理抗战史料内容,并在教科书中增加抗战史实的篇幅,希望年轻人拒绝"台独"洗脑,建立正确历史观念。

全世界被日本侵略过的地方,都有抗日纪念馆,唯独台湾没有。全台湾各县市都有"二二八纪念馆",仅台北就有两座,但各县市除了有光复路,没有抗日纪念馆,抗日史料也散乱在各处。台北市可以花了9200万新台币复原殖民者的"西本愿寺",却说没有经费设置"台湾抗日史迹馆"。

历史就是历史,容不得忽视与刻意地淡忘。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理事长说得好,"从华人与狗不能进入公园到今天整个中华民族能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我们不能不感念包括台湾抗日烈士在内所有先人的牺牲奋斗,我们不能背祖,不能没有台湾抗日纪念馆。"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