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可怜的孩子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可怜的孩子
Aug 16th 2013, 10:23, by dapigu

8月14日,昆明美璟欣城小区地下车库出口,两女子推着婴儿车从出口方向进入,与一辆车从车库出来的奥迪车相遇,女车主驾驶车辆停顿一下后竟继续前行,突然方向失控,婴儿车被卡在车与墙之间。事发后,女司机没有下车没有倒退,居民们合力将车抬起,但9个月大的男婴最终因伤重死亡。

视频地址

以下为昆明日报报道选摘:

"我们还来不及躲闪,车已经径直撞了过来。"遇难男婴的表姐说,昨天中午,她和强强(化名)的妈妈带着强强买菜回来,刚走到地下停车场的坡道上,一辆奥迪车就迎面撞上来。婴儿车被夹在了车头和墙壁中间,但车丝毫没有刹车倒退的意思。"往后退!孩子被夹住了!"两人立即跑到驾驶员旁边哭叫,轿车这才停了下来。两人回头一看,孩子头部出血,已经昏迷。

根据小区停车场出口处的监控录像显示,上午11点41分,两名年轻女子推着一辆婴儿车正从出口处走进停车场,旁边还有一位女同伴,婴儿车内有一名男婴。两人是推着车靠墙行走。

就在此时,一辆黑色奥迪A8驶来,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车牌号为云AK89××。车子在拐弯后稍做停顿,两名女子见状,便停在一旁。可2秒钟后,奥迪车却突然加速向两人撞去。肇事之后,轿车并未减速,而是顶着两人和婴儿车又继续向前开了两三米才停了下来。

几秒钟之后,男婴的母亲从地上爬起来,冲到驾驶室车窗边,不断拍着车门哭喊和央求,甚至蹲在了地上。但这时男婴已经连人带车被卡在车与墙壁之间。

可是不管男婴的母亲和附近居民如何叫喊,肇事奥迪轿车的女司机就是不肯下车,也没有将车倒回。男婴就这样卡了近一分钟,最后还是10多名小区居民合力将车抬开,才将男婴抱出,但孩子已经满身是血,昏迷不醒。

"赶紧给孩子做人工呼吸!"有人大喊一声,孩子的妈妈赶紧把儿子放平做人工呼吸,但之后的一幕却吓呆了所有人。"一按胸腔,男孩耳朵直冒血。"一小区住户说。120赶到后把孩子送往新华医院抢救,但孩子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主要是重度颅脑损伤。

1092070820

小区居民出入要上下30多级的台阶

美璟欣城小区的1层都是临街商铺,虽然有3个出入口,但每个出入口前都有30多级台阶,居民进出小区要么走台阶,要么就到地下停车场里乘坐电梯。尽管停车场出口挂着"行人禁止通行"的牌子。但门卫表示,活动栏杆一直没有放下过。

如此设计,早就引起一些住户不满。住户余女士说,如果用推车带着小孩出门,必须坐电梯到地下车库,否则30多层的台阶根本上不去。而一些老年人因为图方便也懒得走正门,经常直接到地下车库乘坐电梯。"我们早就反映过这个问题,但物管就是置之不理。" 为此,有住户曾建议物管公司是否能将小区出入口适当改造,或者安装一部电梯、或者铺设一条坡道,就能方便行人进出。但他们的建议一直没得到物管的回复。

缺陷问题:1.小区一层全是商户,因此整个小区都建在一层商铺以上。2.进出小区有3道大门,但每道大门前都有30多级台阶。老人和推车的住户,难以行走。3.不能走台阶的住户,只有到地下车库乘电梯。4.住户提过建议,在台阶上安装电梯或铺设坡道就能解决问题,但一直没得到回复。

2487857922

全文链接

以下为部分网友评论:

@世界唯一的米:好好的路不走,走地下室的阶梯,直通地府了!家长也有责任。

@凶手如下:看到车库禁止行人通行,还迎着汽车硬推婴儿车进入的妈妈;看到迎面有人,还要坚持往前开最后失控酿成惨剧的司机;明知车库通道狭窄,还要把收费口设置在斜坡上–唯一一个义人是那个可怜的九个月大的孩子。

@yes吴琴no:错的人不止一个,但绝不是孩子。

@媒体微博助理:麻麻们一定要注意啊!

@蓕妃:车技不行,就应该避让一下,那位母亲已经靠墙避让了,如果女司机等一等就不会有这悲剧发生。

@marilynlee:这女司机技术肯定也不是太好,不然也不会撞上,但是这个时候确实不能倒车,倒车孩子就可能被二次挤压,不知道女司机是懵了还是确实知道这一点,责任很大程度上应该归结于孩子的监护人,这地方就不应该走人。女司机只能说摊上事了。不下车是自保,但是确实应该下车来一起施救。

@Brigit阮:技术自认为不行的,就别去招惹那车,害人害己,这么多教训了咋还有那么多蠢货呢?

@晃晃悠悠的猫儿:又是一则人间惨剧!现在大部分停车场都是在出口要塞设卡收费,可设置极为不合理,大部分都在陡坡高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建议设在平缓处。

@大时代崛客: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司机本是想下车的,然后一个家长跑来,情绪激动,应该是大声的示意车主赶紧倒车救小孩。所以车主坐回车内倒了一下,发现右前轮被卡墙内无法倒出。时间在视频的第47秒。家长的手势是让车主往后倒,而不是让车主下车。不是车主"不"下车,是家长一直催促车主快倒车,而车又被卡倒不出。

@即时新闻播报:事件进展:事发后,红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当事双方做了笔录。经过现场勘查,认定是一起交通肇事事故。目前,肇事奥迪车已经被暂扣,当事驾驶员正在接受调查,以了解肇事女司机事发时究竟为什么会突然驾车撞向婴儿车。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