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湖南省委常委許又聲 下月率團訪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湖南省委常委許又聲 下月率團訪台
Aug 15th 2013, 21:32, by Chinternet

為加強台灣與湖南兩地文創產業交流,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將於9月17日起率團赴台訪問九天。許又聲表示,「展示」、「學習」、「合作」是此行三大重點活動。

許又聲說,本次赴台將於9月24日在台北新舞台表演湖南歌舞「洞庭與米鄉」;播映湖南衛視自製及兩岸合作的電視節目;展示湘繡、湘茶、湘瓷等湖南特產,與台灣各界交流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湖南文化。

今年6月,香港湖南周的拍賣會上,一組名為「釉下五彩毛瓷碗」的毛澤東專用瓷碗以人民幣800萬元(約新台幣3,923萬元)拍出。許又聲表示,此行不會在台灣舉辦拍賣會,但會向台灣展示湘瓷,也順便探探水溫。

湖南長沙的岳麓書院,自古與江西白鹿洞、河南嵩陽、河南應天並稱中國古代四大書院。岳麓書院前懸掛的「惟楚有才、於斯為盛」對聯,顯示湖南自古文風鼎盛;歷史名人有曾國藩、左宗棠;清末並有平定太平天國的「湘軍」。

時代演變至今,現代「湘軍」再度橫掃華人社會。許又聲表示,湖南衛視自製的熱門綜藝節目《我是歌手》、連續劇《還珠格格》等在兩岸三地帶動話題與流行,已形成新時代的「廣電湘軍」。

去年,湖南文化創意產值達人民幣2,792億元(約新台幣1.37兆元),約占GDP比重為5.3%,高於全大陸平均水準的3%。

許又聲說,台灣文創產業發展起步早,湖南在文創產業能領先各省,是拜早期便與台灣電視節目建立合作之利。

現今,台灣對文化創意「產業化」,以及市場行銷、經營管理仍走在尖端。他特別點名台北故宮的文創商品、法蘭瓷的瓷器,皆是把文化商品化的最佳典範,值得大陸學習。此行也將「學習」台灣文化產業特色。並強調,大陸有廣大的市場,歡迎台灣各界人士一同「合作」。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