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29)——和谐之“道”:舆论开花,政治当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29)——和谐之"道":舆论开花,政治当家
Aug 29th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昨天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并接受记者采访。蔡赴朝表示,一定要坚持政治家办报、政治家办台,要有自己的政治担当,要引导社会舆论,传播舆论正能量。

2、据联合国报告,未来二十年,中国必须花费至少41.6万亿人民币,才能将城镇居住的农民工市民化,以实现城镇化的益处。如果为改善生活水平和居住质量而增加投资,在此情境下,费用或超过75万亿人民币。

3、中共中央首次集中清理党内法规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日前发布,根据该《决定》,1978年以来制定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有300件被废止和宣布失效,467件继续有效,其中42件将作出修改。

4、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5人涉嫌强奸案在海淀法院不公开审理。经过约8小时庭审后控辩双方仍分歧较大、5名被告人之间也各有争执,5名被告中3人认罪1人愿赔偿10万,李某某否认殴打,否认与杨某发生关系,说自己睡着了,认为是嫖娼且自己没干。此案今日将继续审理。

5、【顾则徐:黑户人口阶层值得关注】当一个人在中国的土地上出生,其父母为中国公民,不管他是如何出生的,是超生、私生还是其他,他都是天然的、生而即是的中国公民,这是人人生而有之的天然权利。一个人出生以后不能有户口,意味着一个社会的最基本底线已经被突破。

6、骆家辉昨日首次莅临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馆视察。他表示,减少签证等候时间、改善签证流程是他2011年上任以来的重要目标之一。美国政府希望给中国商人、学生和游客5年多次的有效入境签证。

7、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近日指定长文纵论天下大事,引发外界关注。卡斯特罗在他的文章中公开支持叙利亚,强烈批评西方国家对阿萨德政权的武力恫吓。卡斯特罗同时还大力赞扬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

8、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8日宣布全国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以应对西方可能对叙利亚发起的军事打击。马利基表示,一旦叙利亚遭到军事打击,伊拉克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免受影响。

9、泰国警方称,泰国芭提雅28日发生撞船事故,目前已造成多人伤亡,其中2名中国公民遇难,3名其他国家公民受伤。据报道,一艘搭载10名中国人的快艇撞上另一艘船只的锚索,2名中国人当场遇难。

10、美国当地时间8月28日是美国前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 《我有一个梦想》著名演说50周年,奥巴马总统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讲话,经济和政治平等仍然是"我们未竟的伟大事业"。

11、家住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的南京某学院大学生小柱(化名)即将读大二,家庭贫困其父又身患重病,再无力供养其上大学。其父让其自己勤工俭学赚钱交学费。小柱一气之下把自己的父母诉至法院。在法庭上,他请求法庭判令父母继续支付自己今后三年的学习费用和生活费。最终在法院调解下,儿子撤回起诉。(现代快报)

12、据英国《卫报》报道,为了应对网络谣言和污言秽语,号称"互联网第一报纸"的美国《赫芬顿邮报》将从9月份开始停止匿名评论功能。其创始人阿丽亚娜·赫芬顿认为,言论自由只属于敢为自己言论负责的人,而不是那些隐藏在匿名背后的人。

13、深圳前晚发生一宗离奇案件,在交警对一宗两车擦碰事故作出事故责任认定后,一方车主不服交警认定,在倒车时将对方车主的妻子当场撞死。经过深圳警方联合调查组意见,初步认为肇事者付某涉嫌故意杀人,交辖区派出所办理刑拘。

14、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指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民望继续寻底,本月中访问约千名市民,梁振英最新评分43.7分,跌2分,是首次跌破45分的警戒线,研究计划说,值得探讨是否正式步入管治危机,另外有两成半人支持他出任行政长官,跌一个百分点,是上任以来新低,而反对率同样跌一个百分点,有五成六,其中十八至二十九岁人士最反对他出任行政长官。

15、【财政部:中央各部门出国费差旅费等标准将修订】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2013年一般性支出统一按5%比例压减,重点是压减办公楼和业务用房建设及修缮支出、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车辆购置及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经费等。

16、《广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草案)》28日正式提交审议。该草案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是,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都有权进行举报。对于实名举报的,受理机关或者单位应当在三个月内将举报线索审查处理情况答复举报人。举报人受到威胁时,有权要求公安部门和相关单位提供保护。

17、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25311人进行的一项题为"你对延迟退休持什么态度"的调查显示,94.5%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反对延迟退休,仅3.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2.3%的受访者表示中立或未表明态度。62.9%受访者主张对官员应严格禁止延迟退休,对于医务人员、教师、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应允许理性选择是否延迟退休。

18、俞敏洪:人不能自卑,自卑把自己看得太低,什么事都做不成;人不能自傲,自傲把自己看太高,最后没有人能看得起你。人最重要的是别太关注别人的眼光,不断和自己比,和自己较劲,让自己成熟和进步,取得自己的天地。在别人眼中活自己,永远是别人眼光的附庸,在自己眼中活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

19、蔡霞《公权与私域——警惕公权力法外滥权侵害公民》:现代公民素质不可能只靠书本来培育,最为重要的是在经历各类公共事件中来真正知晓和认识宪法与法律。从这角度看,非常有必要就反宪政与挺宪政之争话题,就曾成杰被秘密处死案,就公安局以抓嫖为名抓捕网络大V和网络谣言黑手等,进行深入讨论,以搞明白在宪法法治前提下,公权力必须做什么和不可以做什么,警惕和抵制公权力法外滥权,制造社会恐怖。

http://www.impactchina.com.cn/zhengzhi/zhengzhier/2013-08-28/31454.html

20、王晓渔《为何文化人都在谈政治了?》:在政治试图垄断一切的情况下,声称自己"去政治化"只是表达顺从的方式,但这种顺从非但不能保证独善其身,反而留给了行政权力长驱直入的空间。只有政治的边界受到限定、文化拥有自治的空间,"为艺术而艺术"才是可能的。当文化人都在谈论政治,不是文化出了问题,是政治出了问题,而且出了非常严重的问题。

http://www.impactchina.com.cn/guandiankuaibao/caijing/2013-08-29/31491.html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