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中共明查中石油 暗鬥周永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中共明查中石油 暗鬥周永康
Aug 28th 2013, 23:47, by Chinternet

中石油高層遭調查,引起震撼。圖為中石油四川廠。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石油業巨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石油)4名高層近日涉「嚴重違紀」遭調查,引發關注,美國中文媒體「明鏡新聞網」前天稱,官方真正目標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出身石油體系的周與石油業淵源甚深,多年從中石油獲利至少約4900億元台幣。
4名遭查官員分別是中石油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公司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中石油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4人在石油業都有近30年資歷。
官方未說明4人被查原因,上海《第一財經日報》指,可能與中石油「勘探與生產」弊案有關。明鏡指,王永春是周永康在黑龍江大慶油田工作時的左右手,周去年11月卸任後,外出參觀的首站就是大慶油田,也見了王永春。


高價轉賣賺差額

據傳,周永康兒媳王婉家族現居美國,王家從俄羅斯、南非為中石油採購原油和煉油設備,中石油再以高出一倍價格收購,僅俄羅斯一個採購案就獲利約240億台幣。博訊新聞網稱,傳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已到美國避鋒頭。


周永康疑捲入中石油弊案,恐成當局整肅目標。資料照片

周永康小檔案

★年齡:70歲
★出生地:江蘇省無錫市
★學歷:北京石油學院勘探系畢業
★經歷:
˙遼寧省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
˙中國石油天然氣總經理
˙國土資源部部長
˙公安部部長
˙2007年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為中共政法系統最高負責人,去年11月卸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