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Co-China周刊 | 视频推介:约翰·凯奇 《4分33秒》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Co-China周刊 | 视频推介:约翰·凯奇 《4分33秒》
Aug 29th 2013, 12:45, by Chinese Netizens

图片5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0NDYxMDgw.html

美国音乐家约翰·凯奇1952年的作品《433秒》,创造了全新的"听音乐"的经验。这部作品共三个乐章,总长度433秒,乐谱上没有任何音符,唯一标明的就是"Tacet"(沉默),演奏者在乐章之间会做出开合琴盖、擦汗等动作。

演奏者的"沉默",让这部作品在每一场演奏中,包容进了空间里所有的声音。它给了日常声响一个舞台——演奏期间,听众听见的各种声响都是这首作品的组成部分。因被环境与观众行为影响,作品每一次演奏的内容都会不同。约翰·凯奇看来:"音乐的最基本元素不是演奏,而是聆听"。

"沉默"的演奏,让我们听到了环境里更多细微的声响。本期周刊以这部惊世骇俗的作品收尾,它提醒我们:仔细聆听,留意生活里的各种声音。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