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新华网 | 薛蛮子嫖娼被拘:伪善面具破碎斯文扫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新华网 | 薛蛮子嫖娼被拘:伪善面具破碎斯文扫地
Aug 29th 2013, 02:09, by dapigu

没有底线,就没有空间;没有自律,就无权他律;没有引领,就难谈进步。在国人普遍呼吁网络社会重塑道德、追求主流价值观的今天,网络大V"薛蛮子"跌下神坛,既扇了自己一记耳光,又向所有网络大V们敲响了法律的警钟。

北京警方28日证实,网络大V"薛蛮子"涉嫌嫖娼和聚众淫乱被依法拘留。种种不堪细节暴露在世人、尤其是其千万"粉丝"面前。伪善面具破碎、一身斯文扫地。令人惊愕、叹息之余,更让人质疑,刚刚买春嫖娼、聚众淫乱,转身就发出讽刺"上海法官想拼命甩掉'嫖客'身份"的微博,人格分裂何以至此?对别人套上道德的枷锁,对自己却放任自流,如此双重标准,道义和真诚何在?

在无数粉丝和追随者面前,网络大V们能否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既是个人问题,更是社会问题。"薛蛮子"的许多"粉丝"怀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和对"薛蛮子"的充分信任,充满善意地关注他、投身到他所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之中,并慷慨解囊。然而,这种信任,是基于对所追随者的正直人格、良好品格的信任,是基于对其言行一致、严格自律的信任;这种信任,来自于"薛蛮子"在网上一贯呈现的"正义"之形象。如今他被警方查实的有违道德、背离正义之行径,难免会让一些"粉丝"信念坍塌、价值观混乱,其社会"负能量"绝不可小视。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