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阿嘉仁波切中文传记《逆风顺水》即将由台湾大块文化出版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阿嘉仁波切中文传记《逆风顺水》即将由台湾大块文化出版
Aug 29th 2013, 06:47, by Chinese Netizens

逆風順水:阿嘉仁波切的一生和金瓶掣籤的祕密
作者:阿嘉·洛桑圖旦
出版社:大塊文化
初版日期:2013年09月01日
網購書店:1)大塊文化 2)博客來

內容簡介:

  【特別收錄】達賴喇嘛推薦序·阿嘉仁波切親筆畫作·珍貴歷史照片

  一九五二年盛夏,西藏東北的烏蘭淖爾草原上迎來一隊尋找轉世朱古的僧侶。

  一名兩歲兒童被指認為第八世阿嘉仁波切,成為塔爾寺寺主。

  經歷大躍進、宗教改革、文革勞動改造、充當牛鬼蛇神,後來擔任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目睹班禪十一世的金瓶掣籤爭議,在四十八歲祕密出走。

  他的一生不僅是西藏僧侶的生命寫照,也記錄了過去五十年來西藏發生的大事,那是一段鮮為人知也正被人遺忘的歷史。

  ◎何謂金瓶掣籤?

  清乾隆帝在《欽定藏內善後章程二十九條》中制定以抽籤方式,決定西藏各大活佛的繼承人。

  「最終,我的出走,就像熟透的果子自然落下。而這幾十年來的每一場經歷,都是必不可少的催化劑或者說積累下來的『因』,比如我父親不明不白地死在獄中,我哥哥瓦里瑪飽受折磨的非人待遇,沃色舅舅被勞改,嘉雅仁波切被戴上『四類分子』帽子,班禪大師的突然圓寂,半夜三更的『金瓶掣籤』,以及逼迫我在塔爾寺搞『十一世班禪』坐床紀念活動等等……我這不是記仇,上師們一直教我修忍辱,寬厚待人,我並不懷恨,而是這一場場災難,教我看清了一個政權的本質。」──阿嘉仁波切

  一九五二年,十位喇嘛騎馬來到西藏東北一個牧民家,為這家主人送上哈達,祝福他們生下一個未來將成為心靈領袖的轉世神童。阿嘉仁波切兩歲時被指認為活佛,四十六年後逃離西藏。

  經歷大躍進、宗教改革的磨難,文革期間,年幼的他目睹寺廟被毀、經書被燒、僧人被虐被捕,自己則被送去勞動改造。他出身的塔爾寺,僧人從四千多人被改革為六十人,而他的家族,就有二十九人被勞改。儘管如此,他仍偷偷跟著舅舅嘉雅仁波切學佛。

  文革劫難過後,阿嘉仁波切陸續參加青聯會、政治協商會、佛協會等,並隨十世班禪喇嘛出國訪問。後來擔任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一九九五年,目睹班禪十一世的金瓶掣籤爭議,於一九九八年四十八歲時祕密出走。

  阿嘉仁波切特殊的生命故事,揉合了感動人心、懸疑曲折、歷史文化與心靈慰藉等元素,為我們揭開中國與西藏一段紛擾不斷的歷史,也讓讀者一窺一座傳奇寺院(塔爾寺)裡難得的風景。


阿嘉仁波切绘画1952年两岁的他被迎请到塔尔寺继承法座的场景。


作者簡介:

阿嘉·洛桑圖旦久美嘉措(阿嘉仁波切):一九五○年出生。兩歲時,作為塔爾寺寺主、第八世阿嘉·呼圖克圖轉世,入塔爾寺繼承歷任法座。在宗教改革和文化大革命期間,被勞動改造十六年。八○年代後,擔任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等多種職務,主持維修重建了塔爾寺。一九九八年,因異議「金瓶掣籤」,避免擔任中國政府認定的「十一世班禪」之經師,流亡美國,創建加州「西藏悲智中心」。二○○六年,由達賴喇嘛尊者聘請為印第安那州「蒙藏文化中心和西方塔爾寺」住持。二○一○年,出版英文傳記《虎口餘生》(Surviving the Dragon)。近年,應邀到劍橋、牛津、史丹福、哥倫比亞、東京和東洋等大學,專門講座。目前,正在籌建蒙古兒童癌症醫療中心。

  「讀書積德」

  我不是說讀了此書有多大功德,而是說,假如您閱讀《逆風順水》之後,不僅欣賞其內容,還可以明白一些鮮為人知的人生故事,更為重要的是,您購書的善財直接會支援蒙古國的一所兒童腫瘤醫療中心。

  這所醫院是我二○○九年發願的一個慈善項目,二○一二年破土動工,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一日將要完成外部工程,二○一四年計畫開業服務。
  
  這所兒童腫瘤醫療中心是蒙古國立「母嬰中心」的一部分,其中有七十五個兒童癌症患者的病床,還有嬰幼兒重症監控設備,有手術室、化療、血管造影設備,兒童活動室和外國訪問醫師的住宿講演室等等,頂部將設立一所藥師佛靜坐殿堂。
  
  這是蒙古國佛教僧侶發起建造的第一所醫院,其建築面積四千六百平方米,初期投資約為三百五十萬美金,目前募款只完成一五%左右。我們期盼您的大力支持。
  
  這裡我也藉此機會為廣大讀者的慈悲之舉再次深表敬謝,淨心隨喜。

阿嘉·洛桑圖旦

2013-08-06

名人推薦:

★ 達賴喇嘛 推薦序

  「我希望透過這本書,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瞭解西藏這個古老民族正在為生存、為保護珍貴的宗教文化遺產而痛苦掙扎的真實歷史與現實,進而有助於西藏的和平變革。」──尊者達賴喇嘛


阿嘉仁波切绘画当年的塔尔寺。
阿嘉仁波切绘画1995年中共当局操控十世班禅喇嘛转世灵童被金瓶掣签的场景。


目錄

尊者達賴喇嘛推薦序
自序
編者的話

第一章 童年
乘願而來
舅舅嘉雅仁波切
賽朵仁波切
前世與今生
繼承法座
拉卜楞寺
葛甘慈誠拉森
寺主的轎子
我出生的蒙古包

第二章 「宗教改革」之劫
「反革命窩子」
我的嘉瑪嘎
殺狗人白瑪扎西
從塔爾寺到「關公廟」
僧人唱情歌
「大躍進」的故事

第三章 寺院半開放
喜饒嘉措大師來了
班禪大師的座談會
「活佛小組」
被搬遷的蒙古部落

第四章 在札什倫布寺
班禪大師行宮
在大昭寺發願
綠度母的懷抱
吹響白海螺
仁波切掏糞
漂不走的屍體

第五章 班禪大師成了「反革命」
「私生子」
政治風暴下想家
又見塔爾寺
掛滿大字報的犛牛帳篷

第六章 文化大革命之劫
砸佛像
大金瓦殿前的紅衛兵
反面教材
喝有毒的水
真假活佛
臨終密語
僧院要變「大寨田」
割緶麻
走蘭州

第七章 劫後重生
「神」死了
被倒寫的名字
摘「四類分子」的帽子
勞改中的舅舅沃色
一吐為快的委屈

第八章 不平靜的獅子法座
從馬圈到獅子法座
班禪大師與彭德懷
東總布胡同五十七號
班禪大師的婚事
青海民族學院的研究生

第九章 鄧小平的政策
定心丸
達賴喇嘛的代表團
「地下轉世」
我沒有入黨
張學義的清淨之水

第十章 修復塔爾寺及其他
去北京參加青聯會
認識趙樸初先生
修繕菩提塔
建時輪金剛壇城
隨班禪大師朝覲佛陀故鄉
隨班禪大師去南美洲

第十一章 政治與祕密
北京藏語系高級佛學院
伍精華手裡的原始錄像帶
班禪大師的祕意
扎西南捷大殿開光
班禪大師突然圓寂
目睹「六四」學潮

第十二章 前世的因緣
當塔爾寺的住持
不吃肉了
嘉雅仁波切和阿媽都走了
逆緣轉順緣
破不了的案
佛牙造訪佛國
江澤民題字
雍增仁波切傳戒
赴雪中玉樹賑災

第十三章 「加班禪」
李鐵映的「加持」
達賴喇嘛宣布之後
「九一一」緊急會議
星夜「金瓶掣籤」
葉小文透露驚天祕密
我沒有簽字
「運動」又來了

第十四章 祕密出走
出走之前的計畫
有驚無險過海關
在瓜地馬拉的日子

第十五章 彼岸的修行
四十年後覲見達賴喇嘛
語言不通的朋友
江澤民的回信
又建時輪金剛壇城
拜師修法
講授《菩提道次第廣論》
印度朝聖

後記 不是記仇是防範
寫英文自傳
從塔爾寺到塔爾寺

附錄 阿嘉仁波切傳承及大事記
一、歷代阿嘉仁波切的傳承
二、阿嘉仁波切大事記

延伸阅读:

阿嘉仁波切英文自传《SURVIVING THE DRAGON》在美国出版 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0/03/sruviving-dragon.html

介绍阿嘉仁波切自传《Surviving the Dragon》 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0/03/surviving-dragon.html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