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日本考慮擊落中國無人權[10:52]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日本考慮擊落中國無人權[10:52]
Sep 17th 2013, 03:47, by Chinternet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防衛省認為,若中國無人機「侵犯日本領空」、威脅日本國民安全,將考慮擊落。

內地環球網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今日的報道稱,鑑於日本防衛省首次確認到有中國軍方無人機在「日本周邊空域」飛行,目前正磋商當中國無人機靠近「日本領空」時的應對方法。

日防衛省認為,如果中國軍方無人機「侵犯日本領空」、威脅日本國民安全,日方將考慮擊落中方無人機。

報道稱,9月9日,日防衛省確認有一架國籍不明的無人機在東海釣魚島附近空域飛行,並公布由航空自衛隊戰機拍攝到的無人機照片。隨後,相關方面確認,該無人機屬於中國軍方。

NHK電視台稱,日本防衛省一直以來都對中國軍方無人機在東海空域的飛行活動深有把握,而近年來在中國在海洋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的背景下,日方認為,中方無人機今後極可能飛臨「日本領空」。

針對這種形勢,日防衛省目前正積極研究具體的應對方法。

日本防衛省認為,無人機與有人機存在區別,由於無法對無人機進行有效的無線電波或飛行標誌警告,因此,如果中國軍方無人機「侵犯日本領空」,並造成危害日本國民安全的嚴重事態,日方將考慮把它擊落。

此外,防衛省還透露,這次確認到的是中國軍方無人機,不僅具備地面攻擊能力,也極有可能是一種無人偵察機。針對中方無人機此次飛行的意圖及能力,防衛省將進一步分析,強化對以釣魚島為中心周邊海域的警戒和監視。

(環球時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