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新浪文化 | 微故事:我60岁的那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新浪文化 | 微故事:我60岁的那天
Sep 17th 2013, 15:16, by dapigu

当延长至65岁退休,网友原创微故事。

《我60岁的那天》

前提:如果那天我有幸还能有份工作(现在不是即要推迟退休,还得早点给年轻人空出岗位来吗)。当然,我也没有勇气要和年轻人一样的薪酬水平。

5点,我醒了。去公园晨练,连续三天没见老王了,我大概猜到了什么。煮了早餐,送完孙子上学。刚好8点。

来到地铁站,人很多。一小伙子要给我让座。我看了看孱弱的他,说:不用不用,咱俩都是上班族。

公司大厦电梯,依然是那段熟悉的广播: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您为有需要的乘客让位,多谢合作。36年了,我的声音早已沙哑,广播依然清晰,真想问问它是怎么保养嗓子的。

来到公司,那条刺眼的规定总是让我不适:所有拐杖必须整齐停放在公司门口,违者罚款200元。

来到座位,大家都"埋头"工作,呼噜声四起。偶尔看到有人上厕所,一小时后才能再看到他。

这个上午,老板又收到了三份辞职信,辞职理由是:与世长辞。

其中一份是和我斗气几十年的同事递交的。点开QQ,他的签名是:感谢国家,实现了长生不老。我这辈子就没等到养老的那一天。写完这条签名,他的头像就再也没有亮起。

为表哀意,我发了微博:我的同事是个极品,嗓子大,行为粗鲁,爱占小便宜,还经常说别人八卦,让人讨厌。但忽然听不到粗嗓子,也没人说八卦,顿感失落。我才是极品吧。

中午没有食欲,因为昨天把假牙弄丢了。接着我发现HR在休闲区贴了温馨提示:请大家饭后保管好自己的假牙,我们的下水道再也堵不起了。

下午部门开会。我发现主管的记忆退了许多。说完第8点后,突然一句:好,以上是第1点,现在来说第2点。直到下班,我们还是在说第2点。

主管怪责我为什么没有提醒他,其实我一共提醒了他13次。不跟他计较,明年他65岁,就退休了。

我继续"埋头"苦干。这时,我想起63岁的老王,给他发短信:三天没来晨练了,这次又是什么病?

老王回复:跑业务,扭到腰了。今天你60大寿,过得怎样?

我说:挺好的,晚上公司没什么人,网速也够快,我还偷偷连续发了好多条微博谈60岁人生感悟。加班就是好。

夜晚11点回到家,菜凉了,孩子们都睡了觉。我躺在冰凉的床上,打开工资条,看着扣除养老保险那一栏,转脸朝着老伴躺的那一边,对着空气说:你等不到的,我尽量替你等到。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