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美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排名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美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排名
Sep 16th 2013, 18:33, by Harmonious Society

相信在职场打拼的人都知道,在一个自己感到满意的企业或机构工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许多时候企业的职场文化常常"残酷无情":老板的不通人情、规章制度的繁琐刻板、同事间的激烈竞争、升迁机会的渺茫无望、工资福利待遇改善有限等,都使得员工牢骚满腹。当然,也有不少企业与之相反,十分注重善待员工。因此,哪些企业有利员工发展,哪些企业对员工比较苛刻就成为传媒与研究机构的调查内容,也时常会编排一些企业文化排行榜,比如"最适宜工作的公司"(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之类,有点类似"最佳大学排行榜"。

《财富》(Fortune)杂志自1998年起,每年都会推出一个 "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排行榜,迄今已有16个年头,今年排名前10名的大都是全球知名企业,名单如下:

1,谷歌

2,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

3,医疗服务企业CHG Healthcare Services

4,波士顿咨询集团(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Inc.)

5,韦格曼斯食品超市(Wegmans Food Markets, Inc.)

6,数据存储方案解决商NetApp

7,能源公司Hilcorp Energy Company

8,投资顾问公司Edward Jones

9,软件公司Ultimate Software

10,房地产信托公司Camden Property Trust

谷歌总部标志之一(照片:Ardo191)

谷歌总部标志之一(照片:Ardo191)

除了《财富》杂志的排行榜以外,还有一个专门对员工满意度进行调查的机构"职场动态"(WorkplaceDynamics),也编排了一个排行榜,一共有150家企业上榜,称为"全美最佳工作公司"(Top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the U.S.)。据"职场动态"总裁克拉非(Doug Claffey)介绍,他们收集的数据比《财富》更为广泛,他们根据872家公司超过60万名雇员的调查数据制作了排行榜,这些公司至少有上千名美国员工,每家公司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员工对调查作出了回应。

快速贷款公司的标志(照片:Clayc313)

快速贷款公司的标志(照片:Clayc313)

"职场动态"的调查表一共有22个问题,牵涉三个大类:公司、工作以及激励机制。这22个问题为:

1,公司的管理是否有强有力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作为基础?

2,我是否相信这家公司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3,我对公司的领导们是否有信心?

4,公司做事是否有效率以及运作良好?

5,我是否充分了解公司的重要决策?

6,公司是否鼓励员工的新想法?

7,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了解公司的真正运作情况?

8,我对自己在公司的未来是否有信心?

9,我是否真正感到公司欣赏自己的工作?

10,我的工作是否让我觉得自己在公司里很重要?

11,我是否可以灵活平衡工作和个人生活?

12,我是否得到了所需要的正规职业生涯训练?

13,工作中是否有许多压力?

14,现有工作是否已经满足不了我的期望?

15,我的领导是否关注我担忧的事情?

16,我的领导是否让我可以更容易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17,我的领导是否帮助我学习成长?

18,薪酬是否公平?

19,我的福利待遇与同行相比是否比较差?

20,公司是否激励我尽力工作?

21,我是否会强烈推荐其他人来本公司工作?

22,我是否想在下一年度内离开本公司?

根据"职场动态"的排名,列在最佳工作公司前10位的为:

1,快速贷款企业Quicken Loans

2,储物柜销售商The Container Store

3,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oration

4,专门销售高级汽车的连锁店Park Place Dealerships

5,石油天然气公司EOG Resources, Inc.

6,能源勘探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7,席梦思销售公司Mattress Firm

8,航运及物流公司Coyote Logistics

9,地产经纪连锁企业Keller Williams Realty

10,能源储藏及加工企业NuStar Energy

"职场动态"的排行榜与《财富》的排行榜有很大的差别,"职场动态"排名最高的前10名企业,没有一家是高科技企业或金融银行企业,而能源企业却为数不少;此外大多数的企业也不具备很高的国际知名度;而《财富》的排名榜却恰恰相反。虽然这两个排名榜的排名有较大的差异,但却可以使我们从中了解更多的美国企业文化,起到互补作用。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