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亚州|《求是》网站载文暗挺薄熙来为“民族英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亚州|《求是》网站载文暗挺薄熙来为"民族英雄"
Sep 16th 2013, 20:40, by Grass Mud Horse

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的官方网站"求是理论网"在网文推荐栏目转载一篇题为《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的博文,不点名地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岳飞、鲁迅等民族英雄相提并论。

这篇文章已从该网站消失。

据香港《明报》报道,该篇文章作者署名「顽石」,文中将岳飞、文天祥、郑成功、林则徐、鲁迅等一并称之为「民族英雄」。接着笔锋一转地写道,「还有一类民族英雄,他们看上去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实际上国家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为了国家不遭瓜分、民族不至消亡、百姓不再弱势,毅然高擎共同富裕大旗,敢同汉奸争高下,不向鬼子让寸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殊死搏斗,以致妻离子散,誉毁家亡。这种人同样是可敬可佩的伟大的民族英雄。」

目前正等候济南中院判决的薄熙来,主政重庆时以力倡共同富裕而闻名,同时去年3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对中外记者强调「打黑」就是要「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

附:《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 全文

作者:顽石

在伪史学盛行的这些年,关于民族英雄的问题产生了很大的争议(这本来是不该有争议的问题),历史上臭名昭著的民族败类在一些精英那里成了民族英雄,如李鸿章、汪精卫;而真正的民族英雄却被他们拉下圣坛,贬得一钱不值,如岳飞、文天祥。这种现象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占领今天文化主阵地的相当一部分人已经堕落成了李鸿章、汪精卫的信徒;或者说,李鸿章、汪精卫的追随者已经抢占了文化主阵地。这应该是近日习总提出意识形态危机的原因之一。

什么是民族英雄?在反抗外来民族侵略、压迫斗争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就是民族英雄。岳飞、文天祥、郑成功、林则徐、左宗棠、张自忠、杨靖宇、黄继光、邱少云等都是这样的民族英雄。但这个观点还不全面,在我看来,至少还有下面几类也是民族英雄。

虽然没有用枪炮和外来侵略者正面交锋,但在捍卫民族尊严的文化阵地做出了卓越贡献的杰出人物毫无疑问是民族英雄,鲁迅就是这样的英雄。毛主席评价:"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鲁迅的文章被大量踢出教材,就是因为他是文化战线上的民族英雄,害怕民族英雄的人自然容他不得。

在和平年代,为国家民族做出了伟大贡献的非凡人物,也应该是无可争议的民族英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邓稼先,道德楷模雷锋,人民公仆典范焦裕禄,他们都是了不起的民族英雄。

还有一类民族英雄,他们看上去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实际上国家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为了国家不遭瓜分、民族不至消亡、百姓不再弱势,毅然高擎共同富裕大旗,敢同汉奸争高下,不向鬼子让寸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殊死搏斗,以致妻离子散,誉毁家亡。这种人同样是可敬可佩的伟大的民族英雄。

由此看来,不同的奋斗方式会产生不同的民族英雄,不同的历史时期也都有各自的民族英雄。唯有毛泽东,既是反抗外来侵略、让中国人民真正站了起来的伟大的历史巨人,也是和平建设时期为整个国家民族做出最大贡献的人民英雄,因而,毛泽东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当之无愧的伟大的民族英雄,是伟大之中最伟大者。

近年意识形领域态斗争异常激烈的事实表明,对民族英雄的认识是有阶级性的。人民大众真诚地拥护、支持、讴歌自己心中的民族英雄,而汉奸卖国贼则拼命解构、诋毁、陷害中华民族各个时期最伟大的英雄。

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吧!郁达夫说过:"没有伟大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人物出现而不知崇敬爱戴的国家,则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