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青海省委书记:要用“六味地黄丸”整治四风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青海省委书记:要用"六味地黄丸"整治四风
Sep 17th 2013, 07:39, by dapigu

摘要: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日前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把手"会议上说,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有的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本质上属于作风不正,虚火妄行,要用上"六味地黄丸"祛邪扶正。

86581379338451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

你给群众说空的,群众就给你来虚的。领导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抛开面子,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冷暖,和群众一起流汗,以心换心,不信听不到真话

当前我们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还需深入进行下去。有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推一推动一动;有的学习教育不够深入,活动流于形式;有的聚焦"四风"不够准,反映问题"散光"和"跑偏",等等,表现不一,本质上属于作风不正,虚火妄行,要用上"六味地黄丸"祛邪扶正,具体需要补好六堂课。

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活动自始至终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字当头是这次活动的显著特征。要列出"问题单子",明确整改措施和进度,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在这方面对自己不能客气,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学习到家,思考到位。学然后知不足,思才能求进步。日常工作再忙,也不能忽视学习。要把征求到的意见带到学习讨论中来,边学习边对照、边反思边提高。学习不是"空手道",要坚持方法服从内容、时间服从效果,克服内容空化、效果泛化,使学习教育的内容更实在、效果更明显,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思想基础。

聚焦四风,挖到真话。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是活动的靶子,不能左顾右盼胡乱瞄。有人说现在想听到真话很难,这不是群众和一般党员的问题,根子还在领导干部。你给群众说空的,群众就给你来虚的。领导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抛开面子,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冷暖,和群众一起流汗,以心换心,不信听不到真话。征求意见也不能"选择性倾听",即使选也要找那些平时意见最多、喜欢"放炮"的人来说。多让群众说话,多请不同群众说话,肯定能找出自身作风方面的不足。

把自己摆进去,将问题刨出来。照镜子是为了正衣冠,问题要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首先应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需要严肃,拒绝庸俗;要讲党性,不讲情面。认真查找"四风"在班子、本人身上的表现。找对问题,才能找到病灶,对症下药。

边查边改,务求实效。当前一些地方形式主义现象很普遍,形式主义害死人,群众对此深恶痛绝。那些端官僚架子、讲享乐面子、摆奢靡谱子的行为,多少都有形式主义的影子。这次活动最终要落实在成效上,体现在长效上。如果轰轰烈烈走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不仅会失去群众的支持,还将遭到群众耻笑。我们要以实际成效来让群众检验,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抓紧整改。

"一把手"要亲自抓,要抓好"一把手"。头雁展翅,群雁高飞;头雁偷懒,群雁全散。领导干部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头雁,也是监督员,发挥着"总开关"的作用。在领导机关、班子里,一把手的态度往往影响甚至决定开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需要统一班子的思想,协调全体的行动。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日前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把手"会议上说

liuwei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