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9.16)——中美教育的差异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9.16)——中美教育的差异
Sep 17th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火车上小伙子对老人说:他7岁去美国,22岁回中国,了解两边文化。他说:中国教育是补短,美国教育是拉长。老人问是什么意思?他说:中国教育者习惯看到你的不足,喜欢帮你把"短处"补上;而美国教育者,习惯发现学生的长处,积极鼓励你把长处发挥到极点。抑或这是为什么美国有那么多精彩创新!转

2.在日前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意见中,教育部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建立健全师德年度评议制度,师德问题报告制度,师德状况定期调查分析制度和师德舆情快速反应制度。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

3.【中国人还信什么?】有人说,除了金钱,中国人几乎什么都不信:不相信无神论了,全国人民过圣诞;不相信勤劳致富了,赚钱捞钱都不择手段;不相信有天堂地狱了,坑蒙拐骗渎职犯罪越来越肆无忌惮。没有信仰就没有敬畏——不敬畏生命,不崇尚自然;不相信因果,不在意轮回,社会就会越来越失去道德底线。转

4.【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高】据晶报报道,调查显示,中国家庭教育以母亲为主的占50%,以父亲为主的占20%,平分秋色的占30%。爸爸对孩子的教育很少过问,造成儿童教育阴盛阳衰,不利于孩子全面成长。美国研究表明:由爸爸带大的孩子智商高,学校里的成绩往往更好,走向社会也更易成功。

5.【激发孩子的好奇心】1、好奇心是孩子将来求知的根本;2、多带孩子到户外探索自然;3、多提问引导孩子的思维;4、不要用标准答案去固定孩子思维;5、不要用成人标准限制孩子思维;6、不要控制孩子对陌生事物的探索行为;7、鼓励孩子多种思维方式;8、不要直接告诉答案,激发孩子的探索欲望。

6.【经典回顾】有人让我给楼盘剪彩,最高价开到了一剪子50万元。杨澜问我:"那你为什么不去呢?",我说:"我觉得我抵制不住,我想,一旦我爱上了剪彩之后,谁都拦不住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别去碰它,别沾这个事。"欲望是陷阱,贪婪是浮沉。所以,只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自己。——崔永元

7.【十个好习惯】1.不要轻易剥夺别人的希望;2.不要指望生活会是完全公平的;3.生气时不要作出什么决定;4.保守秘密;5. 定期存钱;6.及时承认自己的错误;7.用你希望别人对待你的方式去对待别人.8.凡事先作计划,尽量将目标视觉化;9.写下来,不要太依靠脑袋记忆;10.每天提前15分钟上班。

8.英格兰中小学将被告知在降低校服费用上采取行动,以帮助捉襟见肘的家长。英国教育部次长大卫•劳斯将发布全新指导方针,结束英格兰中小学使用单一校服供货商的做法,使家长能够有更多选择。

9.从明年起,山东高考将取消英语听力考试。有学生称之为减负"福音",有专家认为促进城乡教育公平,也有校长分析这是倾向应试教育,助长"哑巴英语"。

10. 9月16日下午从海口警方了解到,15日下午在海口市和平大道交界海甸六路十字路口马路中央全裸打坐的外籍留学生,海口警方表示,该男子在公众场合全裸,已触犯中国相关法律,遂依法对其处以五日行政拘留。

11.【饮食中的黄金搭配】①鱼+豆腐=增鲜补钙;②猪肝+菠菜=防治贫血;③羊肉+生姜=补虚佳品;④鸡肉+栗子=补血养身;⑤鸭肉+山药=补阴养肺;⑥瘦肉+大蒜=促进血液循环;⑦鸡蛋+百合=滋阴润燥;⑧芝麻+海带=美容;⑨豆腐+萝卜=利消化;⑩葡萄酒+花生=有益心脏。

12.【儿童饮食习惯7要7不要】1、要吃多样化食物,不要挑食偏食2、要均衡地吃各类食品;3、要按时用餐,不要在餐间多吃零食;4、要三餐饥饱适度;5、要吃清淡饮食,不要嗜好油炸食品等高能量食品;6、要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食物,不要单凭口味挑选食物;7、要文明用餐,不要在用餐时看电视、看书或玩耍。

13.【人生微语】一个真正聪明的人,小事糊涂而大事睿智,为人低调而洞若观火。做人如水,以柔克刚。只有那些以不争为争的人,才能笑 到最后,成为真正的赢家。低调者更容易成事,无论自己有多大的能耐,万不可锋芒毕露。学会低调,懂得藏拙,大智若愚,韬光养晦,才可能赢得整个人生。

14.【历史上的今天】今天是甲午海战爆发118年。1894年9月17日中日甲午海战在威海爆发,但实力悬殊,北洋水师不敌。见败局已定,邓世昌指挥"致远"舰撞向日舰吉野号,准备与其同归于尽,但致远舰被日军鱼雷击中。全舰官兵250余人一同壮烈殉国。勿忘国耻、自身强大才是硬道理!

15.【再次提醒一些人】一个真正强大的人,不会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悦和亲附别人上面。所谓圈子、资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内功。只有自己修炼好了,才会有别人来亲附。自己是梧桐,凤凰才会来栖;自己是大海,百川才会来归。你只有到了那个层次,才会有相应的圈子,而不是倒过来。转

16.【段子】青年问禅师: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了,是否爱情本不存在?禅师微微一笑,指着面前一把木槌道:看看它你就明白了。青年参详许久,若有所思道:大师的意思是否是说:爱情的意义就像这把木槌一样,看似平淡无奇,只要坚持,就能坚固无比?大师闭上眼睛道:非也!我意思是:人家离婚关你槌子事。(转)

17.【公交车魔鬼定律】1、心情好时一辆接一辆的来。2、赶点上班等死不来。3、刚上出租车,公交缓缓在后面驶来。4、等好半天终于来了一辆,次奥,满的!5、用尽吃奶的力气挤了上去,发现后面来了一辆空车。6、你赶时间啦,后面的空车都跑前面了。7、寒风中等了半个小时,尼玛,两辆肩并肩的来了!

18.总统语录:1 政府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它本身就是问题。(里根)2 所有人民都应该享有四大自由: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和免于恐惧的自由。(罗斯福)3 仅仅没有战争并不是和平,仅仅没有衰退并不是发展。(肯尼迪)4 我就任政府首脑,心情恰如一个罪犯走向刑场。(华盛顿)

19.经常和孩子一起做三件事:一是和孩子一起进餐,二是邀请孩子一起修理玩具,家具或衣物,偶尔邀请孩子帮忙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三是给孩子讲故事并邀请孩子自己讲故事。如果没有特别困难,父母最好每天赶回家和孩子一起进餐。家庭的共同价值观,就在全家人围着一张桌子吃饭的过程中建立起来。

20.【识人要诀】1.爱占小便宜,终生难大贵;经常吃小亏,日久必厚报;2.言语多反复,当防欺诈;忘恩思小过,定会反戈;3.热情过度,必然另有名堂;严肃有余,切勿敞开心扉;4.开口说大义,临大难必变节;逢人称兄弟,即深交也平常;5.谦为美德,过谦则防诈;默为懿行,过默则藏奸;6.揽功而推过,不可同谋共事。

21.【宗性法师:做菩萨带来最强正能量】不要做"乒乓球"——被人削,也不要做"足球"——被人踢,更不要做"棒球"——谁见了都想躲,而要做"篮球"——谁见了都想抢。虽然做篮球人人都争着抢,但什么才是最受欢迎的呢?答案是:做菩萨,能给我们带来最强的正能量。

22.【一日禅:放开眼界体悟生命】感受过春的浪漫,方知秋的深沉;领略了夏的热烈,才知冬的冷静;置身于小桥流水人家,方能感受江南的温婉多情;见识过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才能体会草原的博大辽阔。放飞心灵,在思想的天空自由翱翔,以文字为舟,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远航,继续着心灵的旅行,我们在路上。(凤凰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