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南华早报 | 教育部长:意识形态教育要进亿万学生头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 | 教育部长:意识形态教育要进亿万学生头脑
Sep 16th 2013, 15:47, by dapigu

(南早中文网讯)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昨日公开表示,学生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关注人群,要在下一阶段培养亿万青少年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坚定继承者,并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袁贵仁昨日在央视影响力最大的焦点访谈栏目上表示,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的教育,贯穿到国民教育全过程。「让每一个孩子,从上小学开始一直到读研究生,都能受到系统的教育,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袁贵仁表示,教育系统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课堂是传播弘扬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渠道,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知识分子、青少年学生,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三大重要群体。

据统计,目前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总数已达52万多个,在校的大中小学生、研究生等约2亿多人,教育部所属的各教学岗位的教师已达1000多万人。

袁还提出,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的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大中小学的思想品德课、政治、语文、历史、艺术等课程,从教材选材到考试内容,都应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在昨日的谈话中,袁贵仁首次强调要加强高校网络监管工作。「我们现在要像办一个学报,办一个校刊一样来办好网络。要采取特殊的措施和有效的办法,全面占领网络舆论阵地。」袁说。

袁贵仁10日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题为《最大限度把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表示要做好引导知识分子的工作,下功夫做好网络意见领袖、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演员歌手等群体的工作,引导他们发挥好建设性作用。

袁昨日表示,知识分子做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则要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中间受益。

习近平上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全党动手,把宣传工作和同各领域的社会管理联系起来。

该项表态受到内地专家学者及广大网民的普遍批评。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士林公开说,「要求高校遵守马主义,称高校是意识形态阵地。请问世界上有一种科研机构必须遵守某种主义?那是中世纪的信仰,还是现代科学研究?强烈呼吁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则表示,高校如果以舆论阵地定位,那也就是定位为洗脑机构。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