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杨恒均 | 这事你们真不该瞒着党中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杨恒均 | 这事你们真不该瞒着党中央
Sep 17th 2013, 15:01, by Chinese Netizens

2010年中秋前,看到许多政府官员的月饼吃不完,我写了一篇博文,呼吁收到太多月饼的朋友就地把月饼转送给各自小区的保安、清洁工与进城打工者。据我观察,一些年龄稍大一些的进城打工者,基本上都舍不得花一、两百元买高档月饼过节。

 

一位公务员朋友看到我的文章后,连续两年都响应我的"号召",把自己的月饼送给他所在小区的保安和保洁工。不过,三天前他发来一条信息:平时这个时候,早就收到几十盒月饼了,但今年迄今为止才收到三盒。没有多余的给楼下的门卫与清洁工,怎么办?

 

我问他为啥今年没收到月饼。他说八项规定和整风运动弄得草木皆兵,刚刚中纪委公布的举报公费送礼的电话,更是风声鹤唳,哪个还敢顶风作案?

 

我说那很好办啊,你就直接告诉楼下的保安与保洁员,说北京的老习老王来真格的,整顿干部作风,不许过节请客送礼,所以你今年没有月饼转送给他们了。然后,你看看他们如何反应吧。他们会为少了你馈赠的一盒月饼而遗憾,还是会为不正之风的减少而高兴呢?

 

记得当初中央推出"八条规定",实行清党整风时,一些网友给我写信,担心风声大、雨点小。一位在东莞夜总会上班的网友说,习总讲话后的前三个月里,夜总会冷冷清清,他很郁闷,因为夜总会倒闭的话,他得找工作;但三个月后,包厢里又渐渐有了点人气,官员们又出动了,看起来,他的工作保住了,但他却高兴不起来,难道一切还是老样子?

 

一些从事餐饮业的朋友讲,自从新一代领导人上台后开始打击腐败与不正之风,并要求官员厉行节约,他们的生意大受影响。消费和娱乐行业是主要靠公费带动的。一位北京五星级酒店餐饮部的经理亲口告诉我,习总要整顿党员干部作风的讲话出来的头一个星期,他们酒店原本订餐的客户竟然有超过70%的打电话退订,更糟糕的是,原本订购一个月就能卖光的茅台、人头马等高档酒,半年后的今天还堆积如山,酒店损失惨重啊。

 

我忍不住脱口而出:好啊,效果显著!可他却愁眉苦脸地说,你不要说出去,更不要说是我说的。

 

我觉得不对劲,问他为啥不能说出去?这是好事啊。他却跟我急了,什么好事?上面说不能说,谁说出去谁负责。我一头雾水,还是没闹明白,追问道:到底为啥呢?他说,不能让上面的上面的上面感觉到下面对反腐倡廉有抵触情绪,不能给社会造成反腐倡廉影响了经济发展、影响了GDP的印象。

 

说实话,我听懂了,但还是感到不可思议。不久前去到一些名山大川旅游,当地旅游部门的一位朋友向我诉苦,说来这里公款旅游与以开会名义休假的公务团骤减,严重影响了旅游业,仅仅上半年,景区门票就骤降45%。

 

可就在他说这话的同一天,我看到当地的党报上赫然写着"本地旅游业绩比去年同期上涨XX百分点"。我立即拨通了这位朋友的电话,问他在所有景区门票减少30%到45%的情况下,旅游业绩有可能上涨吗?他苦笑一声说:那是骗人的,你难道能说中央反腐倡廉影响了本地旅游业的发展?那是犯错误的。

 

我问他这是要骗谁?骗上面的人,还是骗下面的人?他说,下面卖门票的、开小餐馆的、骑摩的的,都知道游客减少,能骗他们吗?是用来骗上面的。

 

骗上面的?这个上面自然不是县、市和省一级,至于国家财政部与旅游局也不可能骗到,那是骗谁呢?自然是骗一心要反腐倡廉的中央大领导的。

 

但这事很不对劲!反腐倡廉、厉行节约,减少的是"官客"而不是游客,节约的是公费,而并不影响老百姓的吃喝玩乐,这难道不是非常、非常好的事?!

 

全世界文明的国家,或者正在走上文明正途的国家,几乎都是这个样子啊;世界上几乎没有一个国家的经济繁荣与GDP 增长可以长期靠官员吃喝、上夜总会与公款旅游来带动和维持的。这一点中央不可能不知道啊,正如习近平自己刚刚在G20峰会上说,中国的GDP 目前看上去有些低,但这是良性调整的结果。

 

这个调整要继续下去,幅度还可以更大一些!贪污腐败据说是经济发展的润滑剂,但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哪一个是腐败的重灾区?腐败也许在某个特定的历史时期对经济发展有一定的作用,但如果任凭腐败来助推经济发展,这个国家恐怕会在经济真正发达之前被推进万丈深渊。

 

收入最高、灰色与不法收入最多的官员的消费固然能带动饮食、旅游与夜总会等娱乐业的繁荣,但那种繁荣和大多数人关系不大,且让民众离心离德。掌握一些权力的人每年中秋收到几十、上百盒月饼,还能"访贫问苦"、"乐善好施",看上去皆大欢喜,可当一个国家掌权者连阖家团聚的中秋节都不放过,借机敛财、大肆受贿收礼之时,不正是无数底层民众无法团圆,连一盒像样的月饼都舍不得买的时候?

 

各位,这个道理连我这位在野之人都明白,难道你们真认为被智囊簇拥的党中央不明白?如果因为反腐倡廉而导致一些高档消费场所冷清甚至倒闭,如果中央八条规定使得公费旅游锐减影响旅游业,如果中纪委举报公费送礼电话使得公务员没有月饼可收,这难道不正是新一代领导人反腐倡廉的最大成绩?这难道不正是民众最希望这届领导去做并一直做到底的事?

 

很奇怪,一些地方政府为啥要虚报数字粉饰太平?却不把这个反腐倡廉的"捷报"上报党中央?这事,你们为啥要瞒着党中央?

 

最后,我奉劝一些人,不要带着侥幸心理,等待中央反腐倡廉的劲头消退,然后我行我素、一如既;我奉劝一些人收敛一些,清党整风你不好好搞,偏要加大力度对付民间反腐人士。我奉劝一些人,尽快转变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与GDP增长模式的转变,这才是正途与出路——国家的正途,官员与民众的出路。

 

好,我说太多了。祝各位中秋佳节团团圆圆、阖家幸福、快快乐乐!

 

杨恒均 2013.9.17

 

老杨头推荐:


   【解密】人类史最惊人的记忆法则

【家长必读】美国培养优秀孩子的秘诀
【调查】一套让差变尖子生的高效学习法

明星亲身体验:学习英快速见效的独特方法

男人最重要的就是下面的那条:皮带

城市最重要的就是五颜六色的:LED

年轻男人最重要的是:衣服

男人女人老人小人必须看的:

呼吁:请把你们的月饼送给他们!

从"床上功夫"看中国经济崛起

照镜子、洗洗澡与清党整风那些事儿

打击"网络谣言"不应损"网络反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