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南华早报|陈有西等将为王功权辩护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陈有西等将为王功权辩护
Sep 17th 2013, 08:22, by S. Hernandez

内地著名刑辩律师陈有西今晨确认,已接受刚被警方传唤的知名投资人王功权家人委托,担任其辩护律师,并已向警方提出会见王功权的申请。 9月13日,王功权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被北京警方从家中带走。这是自8月中旬内地加强网络监管以来,被警方传唤的又一名自由派人士。

王功权妻子曹玉萍今晨(9月17日)首先在微博公告称,已在北京与搭乘夜航赶来的陈有西见面,并发布授权委托书,显示已聘请陈有西、李道演两位律师为王功权辩护。

曹玉萍在个人微博上感谢外界关心,并表示接下来的生活将以羁押王公权的北京市第三看守所为中心。 「接下来的生活将奔波于这团桂路5号。我知道,我坚强,美好是你此时的期待。你在墙里,墙外的我依然如故!」

有关王功权妻子曹玉萍的公开资料甚少。据王功权早前向内地媒体表示,曹曾在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工作,也曾为营救民权人士而和王功权东奔西走。在无罪释放知名维权人士兼法律学者许志永的征集签名中,有王功权及与其曹玉萍同名人士,参与联署。许志永7月也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警方带走。

wang

陈有西今晨7时许在微博上表示,将依法为王功权提供法律帮助和辩护。 「昨天已向侦查机关送达告知函。向北京第三看守所送达会见函。本案无涉密,依法律律师可自由随时会见。看守所应即时安排会见,至迟不得超过48小时。」陈在其个人微博上写到。

陈有西是内地著名刑辩律师,曾代理夏俊峰案、李庄伪证案。

陕西省优秀律师,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合伙人段万金公开表示,支持陈有西为王功权辩护。也有网民猜测,王功权家人聘请对北京态度相对温和的陈有西做辩护,应有认真权衡,不希望与当局撕破脸皮。

11时许,律师陈有西在个人微博上称,申请会见王功权受到阻挠。陈有西指,北京第三看守所以需请示办案机关为由,拒绝安排会见,是「滥用和歪曲理解刑诉法」。

「我巳同看守所负责同志会晤,明确告知今天不会离开,要求下午二时第一个安排会见室。希望北京公安机关不要授人以柄,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陈有西在微博上称。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