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联合国公布报告 中俄美反应不一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联合国公布报告 中俄美反应不一
Sep 17th 2013, 11: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联合国化武专家的报告证明叙利亚确实使用过化武,报告虽并未提及是冲突的哪一方使用了化武。多数西方国家都认为是阿萨德政权所为。中俄并不认同。

(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16日呈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报告指出,有明确可信的证据证明,8月21日沙林毒气被”大规模地”使用在大马士革附近地区。至于是阿萨德政权还是反对派使用了化武,报告并未给出答案。找出责任方也并不是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的任务。智囊机构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中东专家理德尔(Bruce Riedel)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这份报告虽然没有直接指出阿萨德政权,但只有少数人相信阿萨德关于反对派是大屠杀罪魁祸首的说法。”

联合国秘书长支持动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承担起将凶手绳之以法的责任”。值得注意的是,潘基文重点强调,俄罗斯和美国在日内瓦已就一个联合国解决法案达成一致,为销毁叙利亚化武,必要时也会动武。潘基文在报告会上表示,若叙利亚领导人不遵守俄美摧毁化学武器的计划,将面临”严重后果”。

这正是谈判各方的分歧点。在这份报告公布于众之前,美国和俄罗斯就一直在是否有必要使用联合国解决方案上争执不休。威胁动武对美国国务卿克里而言是不可放弃的必要条件,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却反唇相讥,认为这将成为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德国马歇尔基金会雅各布森(Mark Jacobsen)认为:”所有关于让阿萨德交出化武的协议都包含了一种强制机制。如果不在解决方案里,就在其它联合国的途径中。”

美俄计划使阿萨德重获合法性?

虽然确定8月21日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中的责任方并不是联合国调查小组的任务,但白宫国安顾问赖斯(Susan Rice)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解释说,这份报告包含了技术上的证明,”支持了我们关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的估计。” 赖斯继续指出,只有叙政府有能力进行这种形式的袭击。作为”证据”,她举被使用的沙林毒气的质量和火箭类型为例。就销毁叙利亚化武的框架计划,赖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尽快”与俄罗斯、英国、法国、联合国以及和其他组织合作,目的是确保”过程可以审核,如果阿萨德政权无法履行这一计划,则必须要承担相应后果。”

俄罗斯方面则认为现在就下结论,为时过早。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Vitaly Churkin)坚持,叙利亚政府强调反对派力量是化武袭击的责任方的言论不应该被轻易忽略。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周一也警告,西方国家商讨强硬涉叙决议草案可能破坏召开叙利亚和平会议的希望。

奥地利《新闻报》周二就联合国调查报告的后果刊文指出:”叙利亚总统非但没有因其战争罪行受到惩罚,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奖励。根据美俄双方在联合国报告公布之前慎重考虑的销毁化武计划,阿萨德虽然要交出化武,但同时也重获合法性。因为在销毁化武过程中,阿萨德必然是国际社会的对话伙伴,他也因此重返外交游戏。在这一点上,他可要感谢普京的强硬和奥巴马的软弱。”

中国没有点明叙利亚使用化武的责任方

就在美、英、法一致认为化武袭击罪行为阿萨德所为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表示,中国十分重视相关报告,并将对其进行认真研究。”同时,我们坚持强调相关调查应该由联合国调查小组通过公平、公正和专业的方式进行。 ” 洪磊没有表明中国是否认同美、英、法的观点。”中方在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始终不变且明确。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和强烈谴责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洪磊强调,中国支持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据中国官媒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安理会听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关于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所作的通报后表示,国际社会应抓住当前重要时机,继续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并为启动销毁化学武器及召开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创造必要条件。

综合报道:安静

责编:李鱼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