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29)——有时候,方法越简单越凑效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29)——有时候,方法越简单越凑效
Oct 29th 2013, 06:3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潘石屹:看微博一公司管理费、招待费太高,一大官出面让公司总裁签字背书。另一公司因三亿多元招侍费(不只这件事)被记者曝光,记者被跨省了。我们公司这些费用共四项,每个人随便报销,无任何人审批。月底按人按金额从高到低排序在全公司公布。费用逐月大幅度下降。同事与我吃饭再没人抢着结帐了。

2、昨天,中央纪委和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之后,中纪委一连串"打老虎"的行动中第11个被调查的副省部级以上官员。其落马疑系巡视组反馈线索。

3、福建闽侯县委组织部向该县教育局下发通知,抽调两名教师(夫妻)去协助拆迁,拆迁女方父母的房子。当事人林鑫老师表示,她因拆迁已被学校停课50天,至今未恢复上课,而夫妻二人因此离婚才保住了丈夫的工作。当地政府称此系”和谐拆迁"。(新京报)

4、28日中午12时05分,一辆吉普车由北京市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行驶过程中造成多名游客及执勤民警受伤。目前事故已造成肇事车内3人死亡,2名游客(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男游客)死亡,38人受伤。

5、荷兰设计师罗斯加德已与北京市政府达成协议,将在公园里测试将烟雾从北京上空吸走的技术。罗斯加德打算用铜线圈创造一个电磁场,将空气中的污染颗粒吸到地面上处理。室内测试效果不错。罗斯加德说,这么做的目的是唤起对北京污染的关注。(CNN)

6、 10月28日上午,浙江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数百名来自温岭医疗系统的医务人员一边喊着院长下台,一边举着医疗暴力"零容忍"、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等牌子举行抗议,期望当地市政府领导关注医护人员人生安全,杜绝医院内出现医疗暴力。 参与抗议的医生说,医生如连自己的性命都保不住 怎能安心给人看病。

7、《财经》记者获悉,全国各省、市、县、乡(镇)四级政府负债超过14万亿元,新增债务规模增幅较大。同时由于统计口径分歧,一些地方政府隐性担保债务或许不会被纳入。个别地区大规模举债引发的区域性风险或将被揭发。

8、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被曝装修豪华,县主要领导办公面积严重超标。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证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记者调查发现,县领导办公室使用面积约80平米以上,有30平米左右的休息室,还配有双人床,合计100平米以上。

9、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院的经济学教授法耶德认为,星巴克在中国的定价遵循了经济学中一条很重要的原理:一价定律。也就是说,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当同一个商品在不同地域销售时应该被表述成同等价值。简单地说,一杯星巴克在美国的销售价如果是3.45美金,那么其中国定价就应该是3.45美金乘以星巴克公司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时的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6.9,也就是23.8,约等于24元。如果星巴克公司对其产品的定价低于这个价格,就应该被视为倾销。

10、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数据中心星期天(27日)发布的中国城镇化调查大型数据显示,中国户籍城镇化率非常之低,非农户籍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率仅为27.6%,20年内从农业户籍转为非农业户籍的比率仅增长7.7%。

11、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一事经媒体报道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决定派出工作小组,对新快报采编人员管理和出版流程管理等进行调查,对报社相关工作进行整顿,对发现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督促新快报社认真整改。

12、近日,微博与微信朋友圈再次流传有关常开wifi(无线网络)可能导致癌症的转帖,这让常用手机的"低头族"、"荧光族"们大感恐慌。WIFI致癌说目前只是猜想,不过早有专家表示,即使没有辐射危险,在家庭中使用wifi没有必要选择功率过大、穿透性强的,也最好不要把无线路由器放在床头或卧室内。如果不需使用,关闭不仅可以降低不必要风险,还能省电。

13、《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单独(夫妻有一方是独生子女)生二胎政策有望全国放开实施,不采取先在某个或某些省市试点的做法。下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日益临近,市场对此越发期待。知情人士称,中国将加快步伐调整生育政策,逐步全面放开二胎生育限制。他同时表示,二胎政策不会一下子放开,而是要根据社会配置的承受能力逐步放开,但目标是全面放开二胎。

14、重庆酉阳一少女,近日突然流鼻血不止,身上更出现瘀斑,一度病危。医院抢救时发现,该少女为鼠药中毒,疑与她长期食用路边烧烤串有关。 如果老鼠是被毒鼠强之类的剧毒药物毒死的,人吃了这样的老鼠肉做的烧烤,是有可能中毒的。华南农业大学一位教授表示,有一些毒药,经过高温后毒性非但不会降低,还会加强。

15、远华案件主犯赖昌星登上最近一期《时代周刊》封面。该杂志刊发文章《依法规范文明管理法治建设成果丰硕》,主题是宣传福建省监狱系统全面推进法治化建设,对赖昌星的人道关怀。文章是转发最近国内《法制日报》的报道。据报导,赖昌星在狱中享受不错待遇,不但获豁免参加体力劳动,更获免费的特别饮食。狱方还特别为他成立"教导组",因此"病情突然恶化",可立即启动医疗"绿色通道"。

16、以色列的一个部长委员会星期天投票批准释放26名巴勒斯坦囚犯,这是以巴双方重启和平会谈协议的一部分。这些囚犯已经服刑19到28年,其中很多人因杀害以色列人坐牢。他们都是在1993年之前因暴力犯罪被监禁的,在那一年,以色列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签署了临时和平协议。

17、波兰前总理塔德乌什·马佐维耶茨基于28日在华沙去世,享年86岁。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说:"马佐维耶茨基是波兰自由和独立的先驱之一。"1990年,马佐维耶茨基与瓦文萨竞选波兰总统失利。瓦文萨在听闻马佐维耶茨基去世的消息后说:"他是我在变革时期见到的最杰出人士之一。他是波兰有史以来最好的总理。"

18、尼日尔地方当局28日称,包括大量妇女儿童在内的大约40名准备移居阿尔利及利亚的尼日尔人,由于汽车抛锚,于10月中旬在撒哈拉沙漠中干渴而死。

19、闾丘露薇《记者可以做的》:朋友在一家美国的财经媒体工作,如果因为公事吃饭,她都抢着买单,因为公司规定,记者和被采访对象吃饭,不能让被采访者买单。其实还有更严格的,那就是员工不可以买股票,这是担心,假如知道了一家企业的坏消息,记者提前抛售手头的股票,那不就有了利益冲突?内部的严格流程,好处是媒体可以减低惹上官非的机会,同时也提升了员工对自我的要求,减低了触犯法律的机会。

http://www.impactchina.com.cn/guandiankuaibao/caijing/2013-10-29/33909.html

20、于建嵘:今日中国:高层左右摇摆,中层阳奉阴为,基层无法无天;豪富移情别恋,中产忧国忧民,贫民愤而无力;官媒莺歌燕舞,自媒悲惨世界,民间笑话戏言。如此这般,如何了得。

21、刘鹤:民粹主义承诺改变了大众的福利预期,加大了对政府的依赖,也放松了自己的奋斗决心,是效果极其负面的腐蚀剂。致命问题是,一旦大众的福利预期得不到满足,社会心理很快发生逆转,并形成蔑视权威、拒绝变革和仇视成功者的强烈氛围。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