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山東省長訪台 郭台銘秀煙台話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山東省長訪台 郭台銘秀煙台話
Oct 29th 2013, 01:47, by Chinternet

山東省長郭樹清(左)昨晚率團在圓山大飯店宴請山東籍台胞,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也到場,並上前向郭樹清握手致意。
記者陳再興/攝影

「一年內來了兩次,不僅是走親戚,更是希望擴大交流合作的急切心情」,山東省長郭樹清昨晚在台北表示,山東團此行除希望深化對台經貿產業合作,魯台雙方將就港務建設、都市交通與環保、金融、旅遊及現代化農業進行交流。

郭樹清率領的山東代表團昨天上午十一點抵達台灣,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訪活動。這是郭樹清今年第二次訪台。今年一月底,郭樹清是以證監會主席身分出席在台北舉辦的兩岸金證會。三月中共「兩會」後,郭樹清轉任山東省長一職,這次再來台,成為大陸正省(部)官級官員一年來台兩次的第一人。

郭樹清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展現低調務實態度。昨晚在圓山飯店的「走親戚、交朋友、促交流兩岸親情聯誼會」一改過去吃桌餐的慣例,改為「自助餐」。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晚也出席會場,他說:「過去廿年看廣東,現在廿年看浦東,未來廿年看山東」。

郭台銘說,郭樹清和他同為太行山西麓的人,也是老朋友,「但郭省長不管在哪個位子上都管著我的錢,連我在台灣也不例外」,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郭台銘還當場秀起煙台話。他說,下次不會講山東煙台話,就不敢去煙台了。原來,郭台銘的母親是煙台人,雖然在台灣出生,但自小和母親、姥姥(外婆)都講煙台話,秀起煙台話,毫不吃力。

被要求講幾句山東話,向台灣山東老鄉問好,郭樹清直言,自己不會講山東話,而且山東一百五十多個縣每縣方言都不同。他說,山東省籍的陸配在台灣已經有六千人,作為娘家人,他樂見陸配在台灣有好的生活。

昨天中午,郭樹清接受台灣三三會會長江丙坤設宴接風款待,餐後前往內湖科學園區、台達電參訪。接著,赴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就智能交通與環保建設等市政建設議題進行交流。

今天上午郭樹清在台北圓山飯店出席本次行程重頭戲「二○一三台灣山東周暨第十九屆魯台經貿洽談會」(魯台會),希望在金融、現代服務業,以及新興製造業等領域,深化與台灣的合作。

山東省長郭樹清(左)昨晚率團在圓山大飯店宴請山東籍台胞,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也到場,並上前向郭樹清握手致意。 / 記者陳再興/攝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