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新余三君子”审判或透露中共下步棋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新余三君子"审判或透露中共下步棋
Oct 28th 2013, 21: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新公民运动代表、活动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本周一接受庭审,目前法院宣布推迟听证会。分析人士认为,本案具有指向意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当局对待呼吁政改活动人士的标杆。

(德国之声中文网)无论规模多小,此案都体现了中共对有组织的政治批评没有丝毫宽容–法新社这样评论此次江西非法集会案。此次接受庭审的三人是”新公民运动”中素有”新余三君子”之称的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三名被告撤回了其律师的代表许可,以示对法院"非法行为"的抗议,此举也迫使江西省新余法院推迟听证会。

刘萍的律师张雪忠告诉法新社,"没有办法将听证会继续下去",三名活动人士有15天的时间聘请新律师或者续聘先前的律师。张雪忠此前曾称,一名证人目前被拘留,而其他证人未被允许出庭。

多名新公民运动代表被捕

新公民运动以争取更多政治权利为目标,同时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打击腐败。围绕该运动,中国数个城市展开小规模的和平示威游行–内容以举牌、演讲和签请愿书 为主。中国当局从今年3月份开始围捕活动人士,据法新社消息,目前已有二十几人被逮捕或者短暂扣押,其中包括法律活动人士许志永和企业家王功权。而新余三人是新公民运动被逮捕的活动人士中首批接受庭审的,因此该案也受到外界普遍关注,多家国际媒体评论称其具有”标杆性意义”。

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目前受到非法集会指控–三人今年4月在刘萍家中拍下标语照,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的新公民运动人士,而后将照片贴到了网上。此后不久警方拘捕了三人。如果罪行成立,三人面临长达五年的监禁。

除此之外,刘萍和魏忠平还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该指控和两人去年在网上呼吁人们关注一次对法轮功追随者在上海的审判案有关。

三名被告的律师此前都表示,指控”很荒唐”,并指出当局将3人扣押的时间已经超过法律规定。

"煤矿中的金丝雀"还是杀鸡儆猴?

习近平去年11月接任中共总书记时,很多中国人都对政治改革怀抱希望,也提高了呼吁官员公示财产、反对特权腐败的声音。而习近平在今年3月就任国家主席一职后,也确实呼吁打击贪腐,并警告腐败问题与党政生死攸关。

受到习近平更多公开、透明的鼓励,活动人士们公布了自己手持横幅和标语牌的照片,那上面写着” 强烈要求官员公开资产”和”习近平,结束独裁”。这些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

"人权观察组织"中国区负责人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对路透社说,”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就像是煤矿中的金丝雀,体现了政府打算如何对待这些有公共影响力的反腐败积极分子”。理查森称,任何不是无罪的审判结果都将严重破坏政府反腐败的公信力。

不过刘萍的律师张雪忠在庭审前对路透社说,尽管律师将对3人进行无罪辩护,但考虑到案件敏感性,他对审判结果不抱乐观态度。另外,多次促官员财产公示的律师王成也在此前表示,他相信当局试图通过此案传达出决不容忍活动人士类似行动的信息。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称,他听说来自江西和周边省份的”新余三君子”的声援人士或者被软禁或者在路上被警方拦截,阻止其前往新余。

综合报道:万方

责编:叶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