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中国首次揭秘解放军核潜艇部队 剑指何方?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中国首次揭秘解放军核潜艇部队 剑指何方?
Oct 29th 2013, 14: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近日,中国多家官方媒体连续大篇幅报道了中国海军首支核潜艇部队,公布的大量图片和电视画面,首次揭秘被其称为"杀手锏"部队的训练过程和核潜艇的内部情况。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官媒头版头条刊登解密中国海军首支核潜艇部队引起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新浪网站10月28日评论认为,此次解密的程度远超过此前中国军队任何一次装备解密。文章指出:”以我军一向对装备保密极其严格的作风看,此次能将作为最最核心秘密的092型战略核潜艇公开,并且将维修时间等内容披露,其原因只能有一个–092型战略核潜艇即将或者已经退役。”"同时,这也代表着–中国海军094型战略核潜艇已经可以投入使用。”

周二(10月29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海军第一艘核潜艇退出现役,并完成核废料、核反应装置及相关设备的安全、彻底、稳妥处理,标志着中国核潜艇从研制生产、使用管理到退役处置形成全寿命保障能力。

“警告一切试图挑衅中国的国家”

就在中日岛屿之争日益升温之际,中国首次披露海军战略核潜艇部队,令人不禁猜测,剑有所指。而中国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中国官媒采访时回应,中国首次解密核潜艇部队与日本军演无关。当被问及为何现在解密中国核潜艇部队时,尹卓表示:”现在解密是因为我们中国核潜艇军队建设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我军更加自信、透明,我们也愿意跟世界各国在军备、军队发展上建立互信,增大我们的军事透明度。”

另一位中国军事专家李杰10月28日在接受中国媒体《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核潜艇部队本来就有威慑的意味,”除了显示军事透明和核潜艇部队能力提高,中国核潜艇的亮相也是在警告一切试图挑衅中国的国家,如果谁敢先动手,那么就要考虑后果。”

“更锐利的武器”

中国媒体此次揭秘重点介绍其老旧的092型潜艇,有关其新造的094型潜艇的篇幅相比较短。法新社援引分析人士报道称,中国近日的连续报道意在提醒众人,中国的国防预算已位居世界第二,该国已更加自信,并在建造过更加强大的潜艇

“他们现在向大家所展示,其实只是存货。”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毕胜戈( Richard Bitzinger)向法新社表示,中国可能正在打造”更锐利的武器”。”他们其实在强调中国拥有核潜艇部队这一事实,” 毕胜戈继续分析:”如果你开始自行推测,他们就好像在告诉你’我们有核潜艇,而且大多数人也知道我们将会拥有新的核潜艇,而它们将是核舰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综合报道:安静

责编:苗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