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地命海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地命海心
Oct 28th 2013, 15:56, by dapigu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一位49岁的农民,用32年时间搜集关于革命家的资料,投入数十万元,几乎耗尽家财建成了"茌平县彭德怀纪念馆",不久前还办了习仲勋业绩纪念馆。他家庭并不富裕,靠着妻子卖保险养家,但他觉得自己精神世界很富有,不输开豪车住楼房的邻居。

彭德怀纪念馆外观很简朴,其用地就是李汉君家住房的一部分

彭德怀纪念馆外观很简朴,其用地就是李汉君家住房的一部分

"建馆颂伟人,展绩励后人"是李汉君的梦想和追求。他毫不掩饰地将其写到了大门口的展板上。

除了习仲勋业绩展览馆,李汉君家仅有的四间正房,有三间在两年前做了彭德怀展览馆。客厅和厨房只好搬进院子西面的两间小屋里。

来参观的人会问起李汉君为啥做这个。他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觉得伟人的思想品质好,值得怀念,"他们两位都是我敬仰崇拜的人"。

建设纪念馆的念头是慢慢诞生的。1981年高中毕业后,因为对彭德怀抱有好感,李汉君着手搜集相关资料,准备一方面做学术研究,一方面写纪念性文章,赚取稿费。

这些年里,他在茌平县武装部保管过枪支、棉纺厂里当过工人、做过电气焊工、开过饭馆、摆过地摊儿,换了六七种营生,却都没妨碍他跑到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彭德怀出生地湖南湘潭等地找资料。

李汉君

李汉君

李汉君想把自己的收获分享出去,从2008年开始筹备彭德怀纪念馆。2011年,茌平彭德怀纪念馆建成。今年年初他有了做习仲勋业绩展览的念头。"习仲勋和彭德怀是老战友。两个人有深厚的情谊。下一步还可以做杨尚昆、左权等革命家的展览。"

他在门口挂上了几个大招牌,自封纪念馆馆长和研究会会长。在门口的展板上,李汉君以数字和领导的合影总结自己的成就:联系了500余家出版单位、1000多位书友书商,搜集研究文章22770余篇,历史图片2000余篇,物品100余件,花费25万元。

"吃得省一些,穿得省一些,这个东西不能少,花费多少心思也得买,一切就得服务于我这个事儿。"李汉君说。

在村子里,李汉君家算不上是富裕的。他儿子上大学时的学费有时需要跟别人借,前几年在县城里买房的十来万元,凑了三次才交齐。不舍得买贵的鞋,住宾馆也都是最便宜的。"以前10块钱一晚,现在30块钱一晚,好几个人在一个屋里的那种。"

但李汉君并不认为这有什么。"隔壁邻居,和我同年,他搞建筑,有豪宅有名车,我们俩都成了名人。他是物质财富很充足,我是精神财富很充足。"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