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土豪風狂吹 北京人大開設超豪俄式餐廳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土豪風狂吹 北京人大開設超豪俄式餐廳
Oct 29th 2013, 07:32, by Chinternet

中國「土豪」奢華不良風氣蔓延至大學!位於北京的中國人民大學校園近日新開設一間超豪華俄式餐廳,設計高貴典雅,菜單更價值不菲,每餐人均消費150元,相當於普通學生半個月的伙食費。但餐廳自開業以來晚晚滿座,消費者更主要是該院校的學生。而該超豪餐廳照片在網上瘋傳,網民紛紛高呼「高端大氣上檔次」、「人大真土豪」等,有人甚至揶揄「現在的學生已經不是去學習了!」更質疑人民大學是鼓吹奢華之風。

這間高級俄式餐廳坐落於1958年落成的人民大學教職員餐廳舊址,故命名為「1958」餐廳,其裝潢富麗堂皇,更有復古的味道,有華麗的大吊燈、暗紅色的絨布窗簾、皮製座椅等,五間包廂內更有拱形屋頂、木質櫥櫃、西式壁爐、八人長桌上亦整齊地擺放著高腳玻璃杯和方形餐巾,布置很有上世紀蘇聯時期的感覺。

院校方面解釋指出,該校在1950年代曾是最多蘇聯專家的高校,校方因而希望打造一間有品位的俄式西餐廳,展現該校獨特的文化氛圍,同時考慮到餐廳方便校方對外接待各方來賓的需求。餐廳試業時,大學的商學院曾在能容納20多人的大包廂內舉行酒會,情況不俗。

餐廳經理表示,餐廳自25日正式開業以來幾乎座無虛席,下午就得排隊等候座位,每日約有500名顧客,大部分是學生。有當地記者到訪餐廳,發現服務員主推的焗蝸牛餐需98元,各種牛排價格則由80至150元不等,兩人吃一餐約在150元左右。有學生指自己一個月只花400元吃飯,即在餐廳吃一頓飯的價錢,相當於學生近半個月的伙食費。

而校內對於開設這間豪華餐廳的看法不一,有學生認為他們只是「偶然去改善生活」,吃貴點沒所謂,更說「80元的牛排還是吃得起」,有教授亦指校方只是為不同消費水平的學生有更多選擇。

不過有學生家長批評,這樣針對學生開設的奢侈西餐廳,對學校而言是教育挑戰,因為學生多數花家長的錢,不是自己掙的,這樣的高消費對他們成長不利,更質疑院校方面是鼓吹奢華不良之風。另有輿論認為,大學應在細節中營造平等感,讓學生在節儉樸素的氛圍中學習。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