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29)——一个字的中国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29)——一个字的中国
Oct 29th 2013, 06:1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一个字的中国】物价一个字:涨;信用一个字:跌;会议一个字:困;市场一个字:乱;食品一个字:毒;环境一个字:脏;城建一个字:拆;医疗一个字:贵;上学一个字:难;收入一个字:低;交通一个字:堵;房价一个字:高;砖家一个字:混;艺术一个字:裸;人生一个字:累!

2.为减轻贫困儿童耳蜗救助手术前需买助听器负担,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通过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http://t.cn/zOKUPdm向申请人工耳蜗救助项目的听障儿童提供助听器免费借用服务,家长可通过网络选择助听器品牌和型号。转

3.国考报名和资格审查已经结束,昨日8:00以后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到考录专题网站 http://t.cn/z8Mqww7 查询报名序号。同时,提醒各位考生, 11月2日9:00至7日16:00需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4.28日,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小学要迎接领导检查,要求孩子们穿夏装表演。该校副校长解释称,演出是为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之前花了长时间编排练习。"至于有学生演节目时趴在地上,我们考虑到由于学校才换的塑胶操场,应该不会太冷。"

5.【亲子格言】1. 不打骂、羞辱;2. 不孤立、威胁;3. 不否定、禁止;4. 多陪伴、引导;5. 多分享、关注;6. 多尊重、邀请;7. 避免情绪化教导;8. 不让孩子为父母的关系负责;9. 不当着孩子说配偶的坏话;10. 父亲要多陪;11. 尽量不麻烦老人;12. 不把责任推给学校;13. 要求孩子做到,自己先做到。

6.【你听见孩子无声的声音了吗?】1、不准哭(我不哭了,但是泪水往肚子里咽的很辛苦);2、你还狡辩(愿来想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就叫狡辩);3、你就是故意的(你真的爱我吗?为什么要冤枉我?);4、你学学别人(别人坏的地方你都看不见);5、我不想听你讲(好吧,我也不在乎你想讲什么)。

7.【孩子为什么会和家长顶嘴不听话】1、也许他在证明自己的成长;2、也许他在以大人为榜样;3、也许他在试探大人底线;4、也许他在引起大人注意;5、也许他在表达正当的见解;6、也许他真的在胡搅蛮缠。

8.【五条教育黄金法则,牢记在心】1.不会珍惜自己的人,也不会珍惜孩子。2.养育孩子是母亲的事,有这种想法的父亲要当心。3.未必一说就知道,但不说就更不知道了。4.孩子一定能领会到父母积极向上的生活姿态。5.如果孩子最好的朋友是电视﹑录像、玩电子游戏的话,那他太寂寞了。(@中国教育研究)

9.《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仙屯村小学调查报告》:"从课程表可以看出,该小学的一到六年级学生每个星期只有一节体育课,一节音乐课,一节美术课,一节电脑课和一节品德课,剩下的课程都是语数英。而唯一的电脑课常常被劳动课代替,即使进到电脑室上课,也没有传授相关知识。"

10.成功的教育一定是个性的教育,一定是理解、尊重个性的教育。尊重个性的教育不仅需要欣赏和悦纳,更需要宽恕和包容——宽恕个性发展中的失误和错误,同样也包容个性发展中的缺点和不足。教育是张扬、培育、保护个性的方法而不是抑制、抹杀、消解个性的手段。(@21世纪教育研究)

11.保持对生活的一种朴素、心情的舒展,从那些负面情绪中解脱出来,世间能有几亩地,人间能活多少岁,心纠结,人空老,莫让此生雨多晴少,我们能理解生活的就是我们活过的质量,省悟一生痴,分明心头知。——@延参法师

12.【值得深思的五句话】1)岁月不饶人,首先不饶女人;机会不等人,首先不等男人。2)被恨的人,没有多少痛苦;去恨的人,少了许多幸福。 3)钱财不但可以改变人的个性,还可以让人露出本性。 4)人追钱跑,越追越穷;钱追人跑,想穷穷不了。5)知识教你如何生存;智慧教你如何生活。转

13.【教育孩子的几个观点】1)旅游比上课重要。2)主见比顺从重要。3)兴趣比成绩重要。4)良知比对错重要。5)健康比运动重要。6)信仰比崇拜重要。7)成长比赢输重要。8)察己比律人重要。9)思考比表达重要。10)快乐比面子重要。11)想象比知识重要。12)独立比美丽重要。13)态度比能力重要。

14.【以下沟通根本不是在"沟通"】1、已经定下结论的沟通;2、父母永远是对的沟通;3、对孩子传达信息理解有误的沟通;4、盛怒之下的沟通;5、父母自说自话的沟通;6、没有技巧的沟通;7、不能换位思考的沟通;8、想要全胜的沟通;9、无视孩子内心需求的沟通;10、本质是为了"说服"的沟通。

15.【8200万德国人为何能分享了世界上一半的諾贝尔奖?我们难道不需要反思?】在德国宪法中禁止学前教育,禁止对孩子过早开发智力,避免将孩子大脑变成硬盘,留给孩子大脑更多想象空间。孩子在小学前唯一任务就是快乐成长,连上小学孩子也不能学习额外课程。于是德裔人分享了世界上一半諾贝尔奖。转

16.【什么最重要】 1.跌倒了,才发现平安最重要;2.病倒了,才发现健康最重要;3.郁闷了,才发现快乐最重要;4.挫折了,才发现信心最重要;5.错过了,才发现珍惜最重要;6、潦倒了,才发现金钱最重要;7.丢人了,才发现名誉最重要;8.成功了,才发现过程最重要;9.迟暮了,才发现时间最重要。转

17.【最去油减肥食物】1.黄瓜: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2.茄子:降低胆固醇;3.绿豆,降血脂护心脏;4.蘑菇:消食、降脂、降压功能;5.番薯: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减少皮下脂肪;6.山楂:扩张血管、促进胆固醇分解的作用。7.苹果:抗动脉粥样硬化。

18.【幸福是什么】我来告诉你。幸:"土",代表房子;"¥",代表金钱;福:"示"代表有衣服穿;"口"代表有饭吃;"田"是一家人要有饭吃、有衣服穿。幸福:就是一家人吃穿不愁,有房子住,有钱花。一家人在一起,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转」

19.【人生10大忠告】1.若电话老不响,你该打出去。2.别因年龄大而草率结婚。3.写出你一生要做的事情,放在皮夹里,经常拿出来看。4.买个闹钟,别迟到。5.不喜欢现在的工作,要么辞职,要么闭嘴。6.学会忍受孤独。8.别像玻璃那样脆弱。9.管住嘴巴。10.机会不会"失掉",你失掉,自有别人得到。「转」

20.【一日禅:给生命留点空间】时间,无始无终。空间,无穷无际。我等凡夫,对待时空的态度,无非三种:一,要求快点;二,要求慢点;三,随之去吧。你在行路,急性人必催促着你;慢性人要你悠着缓点;平和心境的人,随你快慢,无所谓。人生总有许多事情要做,永远也做不完的。因此,要为自己的生命留点空闲,留点时间,留点空间,留点过程。过程,及享受过程,本身就是要做的最重要的最大的事。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