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車撞天安門 起火5死 時機敏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車撞天安門 起火5死 時機敏感
Oct 29th 2013, 03:48, by Chinternet

天安門正門前發生吉普車衝撞起火事件,已造成五人死亡、卅八人受傷慘劇,圖為城樓下方吉普車著火後熊熊的火勢。
(取自網路)

中共權力象徵的天安門城樓前方,昨天中午發生一輛吉普車撞入人群後起火燃燒事件,已造成五人死亡,卅八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名外籍遊客。截至昨晚截稿,大陸官方尚未說明肇事原因。

北京官網「千龍網」報導,昨天中午十二時零五分,一輛吉普車由南池子南口右拐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撞向天安門前方的金水橋護欄後起火,在衝撞過程中,多名遊客及執勤警察閃避不及受傷。警方在現場立即封鎖現場並搶救,火勢被迅速撲滅。

另據北京人民廣播電台報導,天安門城樓發生交通事故,一輛小客車撞向多人後,撞擊天安門城樓前的華表(巨大龍柱),隨即車輛起火,現場冒出陣陣濃煙。

這起事件已知造成五人死亡,卅八人受傷,其中肇事車內三人死亡,另有兩名遊客死亡(一名菲律賓籍女遊客、一名廣東省男性遊客),卅八名受傷人員中包括三名菲律賓籍遊客(二女一男)及一名日本籍男遊客,還有部分警察。受傷人員已全部送往附近醫院搶救。

這起事故,造成天安門前交通癱瘓。北京地鐵一號線天安門東站臨時封站。約莫下午一時許,警方在天安門城樓前用布幕遮住現場,附近有清潔人員在清理現場,圍觀人潮沒有很多,有大批特警、武警趕赴現場維安管制。

微博上不少網友發布現場照片,可以看到武警裝甲車及救護車等。有網友從現場發微博說:「不像是一場意外。」但隨即被微博網管刪除。昨天在微信上相關天安門的訊息,同樣被封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記者詢問該事件是否是恐怖襲擊,華春瑩表示具體情況不清楚,不予評論。

到昨晚為止,當局尚未公布具體案情,包括肇事的死亡三人性別、年齡、身分,肇事車輛車主、所在地,以及相關案情。網路上傳言很多,例如是自殺攻擊、恐怖攻擊都有。網友稱,選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前的全國政治敏感中心出事,顯然非意外。

昨晚還一度傳出,火燒車與劉萍事件有關。

因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和李思華等三人公開要求中共官員公布財產,及敦促人大簽署「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隨後被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後又變更成涉嫌「非法集會」等罪,昨天江西新餘法院開庭審理此案。但此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天安門正門前發生吉普車衝撞起火事件,已造成五人死亡、卅八人受傷慘劇,圖為城樓下方吉普車著火後熊熊的火勢。 / (取自網路)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