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敏感词库】习仲勋诞辰百年之习近平家族系列 2013-10-11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敏感词库】习仲勋诞辰百年之习近平家族系列 2013-10-11
Oct 11th 2013, 09:23, by S. Hernandez

金项链
[ 测试时间:2013年10月11日,在此时间点,以下所有词语均为新浪微博搜索禁词(不包括"找人")]

(编者注:新浪微博在类似的重大舆论热点事件上常会实时调整审查策略,因而其搜索敏感词也时常会发生变化。本列表只限于截稿时的测试结果,测试截图请移步本项目G+页面。)

中国官媒及各大门户网站在今日均大幅报道了多地纪念习近平之父习仲勋诞辰百年的新闻: 

继陕西、广东之后,甘肃省9日举行了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王三运、习仲勋次子习远平以及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出席并发言。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也意味着习仲勋诞辰百年的官方纪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日前,广州民间团体举办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展出了包括张万年、迟浩田等在内的近200位将军、省部级官员和著名书画家的作品。据悉这些画展还将在中国多地巡展。而记录习仲勋1949年以后经历的《习仲勋传》(下卷)一书,已于8月底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共高层领导人的新闻在互联网上一直都属于高度敏感的话题,新浪微博这次也不出意外地对该话题进行了严格审查。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于今日收集的有关习近平家族的搜索禁词:

习+家族
习仲勋+儿子
高层恩怨与习仲勋(书籍全名为《高层恩怨与习仲勋-从西北到北京》,由明镜出版社出版)
习+明镜出版社

习明泽(复测;习近平女儿)
刁明泽(网民常用形似的"刁"字来代替"习"以躲避审查,下同)

习仲勋与第一任妻子郝明珠的子女:

习正宁(长子)
习富平(习正宁曾用名)
习和平(长女)
习干平(次女)

习仲勋与第二任妻子齐心的子女:

齐桥桥(复测;长女)
习桥桥 (为避免因使用全名遭到审查的齐桥桥的别称,下同)

齐安安(复测;次女)
习安安

习远平
刁远平

习明正(习远平儿子)

张燕南(复测;孙女)

备注:所有中文词语在测试时都为简体。繁体搜索结果偶尔会有不同。
———————-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