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斯诺登父亲:我儿子应得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斯诺登父亲:我儿子应得诺贝尔和平奖
Oct 10th 2013, 18: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泄密者斯诺登的父亲郎尼周四抵达俄罗斯,称和儿子没有直接联系。尽管此前曾传出一张神似斯诺登的男子在超市外的照片,但目前斯诺登的在俄生活仍然是个谜。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这个斯诺登今夏被迫逗留数周的地方,其父朗尼·斯诺登(Lon Snowden)对媒体说,斯诺登应得诺贝尔和平奖。

此前斯诺登获得欧洲自由精神人权奖——萨哈罗夫奖的提名,然而欧盟议会最终将奖项颁给了巴基斯坦16岁的少女马拉拉。郎尼·斯诺登对机场的媒体说,斯诺登对待提名非常冷静。"他希望揭露美国系统内部的不公,得奖与否不在他的考虑之中。"另外郎尼称 , 对于儿子目前的安全和”自由”,他由衷地感激。

爱德华·斯诺登今年30岁,面临间谍罪名起诉,是美国政府最想引渡的人之一。而俄罗斯批准斯诺登避难申请的决定惹怒了美国,这也导致俄美两国外交关系的进一步紧张。

很少直接联系的父子

俄罗斯当局和斯诺登在俄罗斯的协助律师库切连纳(Anatoly Kucherena)都没有透露其下落。”我不知道我的儿子何时才能再次回到美国。他是个成年人,这是他的个人决定”,郎尼说。”作为父亲,我爱我的儿子,希望有机会可以与他见面。”郎尼的一旁站着律师库切连纳。

作为前美国情报部门的雇员,斯诺登向媒体披露了美国政府大规模监听用户网络通讯信息的”棱镜项目”。对于这一切,郎尼·斯诺登表示自己一无所知,称自己和儿子直接联系较少。同时这位父亲表示,他坚信其子在到达俄罗斯后没有继续公开任何信息,”而只想保持健康和安全”。

出了机场,郎尼·斯诺登和律师库切连纳直奔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去接受独家采访。这也暗示着郎尼此次的行程完全在俄罗斯政府的控制之下。

库切连纳称周三刚与斯诺登见面,并表示希望斯诺登可以尽快在俄罗斯的IT或者人权领域找到工作,以维持在俄生计。他表示,这位泄密者目前花光了积蓄,生活拮据。另外库切连纳称,斯诺登目前仍受到美国的追踪,因而避免公开露面,同时受到俄罗斯的安全保护。

俄拒绝引渡斯诺登

斯诺登曾在位于夏威夷的一家美国国家情报机构工作,他于今年6月逃往香港,而后飞往莫斯科。美国注销了他的护照,希望将他引渡回国接受审讯,并要求包括拉美在内的各国拒绝其避难申请。

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了美国的多次引渡请求,但同时表示,俄罗斯没有参与此次的泄密事件,俄罗斯情报部门也没有和斯诺登在任何领域合作。

通过斯诺登事件,俄罗斯获得的主要是道德优势。普京指责美国标榜正义和自由,却在家门口爆出丑闻。普京在今年8月1日批准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为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原定于9月初与普京会面的莫斯科峰会。不过两人随后在圣彼得堡的G20峰会上碰面。

来源:路透社 编译:万方

责编:石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