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南华早报 | 党媒刊文“十问李开复” 质疑患病事实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 | 党媒刊文"十问李开复" 质疑患病事实
Oct 11th 2013, 09:04, by dapigu

1_16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党建网》10月8日发表署名为周小平的文章,公开质疑李开复患病事实,并声称其曾引荐马英九会见韩寒及"大陆微博水军头领"薛蛮子等人,又指李开复涉嫌渗透意识形态领域,其父亲曾参加1947年大清洗、大屠杀等。措辞激烈,但一些质疑举证存在错误引用,另有部分说词引用自网络未经证实信息,无法通过公开资料核实。

自记者发稿,李开复方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在这篇题为《周小平十问李开复》的文章中,作者向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抛出涉及身份国籍、家庭背景、所在机构性质等多项质疑,其中不乏错误信息。如在质疑李开复患病的真实性时,文章声称《南华早报》记者曾对李开复公司雇员进行采访,该雇员表示李开复"似乎并不在医院",也"不像一个参与化疗的病人",指"印证了大多数中国网友对您宣称"患癌"消息的质疑之声"。但《南华早报》并没进行有关采访。

对于李开复选择在台湾接受治疗,作者质疑此行动机不为治病,而是推销药物。"由于您长期和台独分子来往密切,在中国大陆微博多次替台独势力公开站台,为谢长廷叫屈,为蔡英文喝彩,鼓吹全盘接受西方宪政,鼓吹放弃中国道路,所以台湾民进党医院会替您伪造病历应该不是问题。"

文章声称由内地著名影生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与藏独势力有所牵连,并指责李开复"鼓吹壹基金并抓住一切机会造谣抹黑红会"。又指责李开复为了打击中国官方宣传渠道的公信力,不断转发和传播"全国人民喜迎油价上涨""中国电信要向微信用户收费"等谣言。、

文章也声称,收拢网权力,专门渗透没有商业利润的宣传意识领域,"对一切和您有不同意见的人进行打压和封杀",并"与不断散播针对中国的负面情绪","丑化中国历史,丑化中国领袖,丑化中国人的素质"的网站关系密切。

李开复住持的创新工场及家庭背景也被文章开炮。该文指责,李开复"利用自己被包装出来的身份"长期在网络、学校机关等地"传经布道","很多原本中性客观的人和您走近之后就变得极端反社会的逆向种族主义者"。对于李开复的家庭背景,文章指出,李开复父亲参与过大逮捕和大清洗行动,"曾经残酷虐杀中国人",在渣滓洞时对妇女儿童所使用酷刑,其伯父"在解放后依然从事恐怖活动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灾难"。

此外,文章还对谷歌中国暗藏棱镜监控计划,李开复是否知情等提出质疑。

文章发出后,引起网民广泛争议。左派保守派学者司马南公开称,"李开复先生这样襟怀坦白高尚纯洁的君子, 当然会一一回答周小平的问题,青年导师一定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作者周小平微博认证身份为作家、时评人。党建网表示,其为1981年出生的青年宏观经济分析师、知名时评人,曾在几家互联网企业供职,现为《环球财经》特约评论员。其早前在党媒求是理论网 刊登文章《谣害天下,无人忏悔》,质疑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挪用网络捐款以作私用,后被受薛蛮子帮助的白血病患者鲁若晴指责文章造谣。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