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无国界记者 | 别忘记,刘晓波,唯一一个仍在狱中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无国界记者 | 别忘记,刘晓波,唯一一个仍在狱中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Oct 11th 2013, 08:46, by Chinese Netizens

值此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公布前夕,无国界记者组织提醒,到今年12月,异议人士,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即已经失去自由第六年。

值此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公布前夕,无国界记者组织提醒,到今年12月,异议人士,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即已经失去自由第六年。

因为不得不在辽宁锦州(中国东北部辽宁省)监狱服刑11年,2010年,刘晓波缺席当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会场留下了一把"空椅子"。

刘晓波是"08宪章"发起者之一,这份公开声明要求当局进行大胆的政治改革,呼吁民主和人权。

因为这篇声明,刘晓波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刘晓波还是一名对中国政府强烈批评的作者。他的文章和在线发表的言论也导致他多次被当局骚扰,甚至入狱。

"我们深深地思念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他们体现了中国异见人士和人权斗士非凡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呼吁过去以及新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其是欧盟,对北京当局施加必要的压力,让刘晓波重获自由",无国界记者组织称。

"对刘晓波的监禁,不能被看作是理所应当的,仅是厄运使然。相反,刘晓波每在狱中一天,对刘霞和她近亲自由的每一次剥夺,都是一次机会,向外界证明北京当局对他们基本自由的侵犯,中国政府应该为此负责",无国界记者补充说。

中国在无国界"新闻出版自由排行榜中"位列179个国家和地区中的173位。目前,共有70名网民和29名记者尚在狱中。

诺贝尔奖 :还有一张空荡荡的椅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