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华商报 | 城管网上相亲 接触十几个女孩都被身份搅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华商报 | 城管网上相亲 接触十几个女孩都被身份搅黄
Oct 11th 2013, 04:35, by dapigu

8120587700922429028

"我是一名城管!为什么就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结婚。转眼间毕业已经7年了,做过老师,干过烟草稽查,去年稳定下来进了城管执法局……悲剧就这样来了。"

"我频繁出现在各大征婚网站各种相亲场合。可是只要对方知道我是一个城管,立马QQ就不说话了,或者走开。"

近日,一篇《难道就因为我是一名城管,我就找不到媳妇》的帖子在天涯论坛西安版块被网友"吵"得火热,主人公是一名西安城管,诉说了自己因为职业找不到对象的苦恼。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28岁的发帖人张涛(化名),他在西安某城管局工作。他说,因为这个帖子被很多熟人认出来,现在给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影响。

接触十几个女孩

都被"城管身份"搅黄

张涛毕业于一所法律院校,毕业后在一所中专当了一年的辅导员,随后做了几年的烟草稽查工作。"当时断断续续谈过几个女朋友,但年龄小也没想到结婚,后来都是因为我挑剔对方,分手了。"张涛说,他怎么也没想到,这种"主动局势"会在到城管执法局工作后被逆转。"我当城管两年了,随着年龄增长,开始考虑结婚,我信心十足地相亲,可没想到屡屡碰壁。"

他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父母是退休人员,他在家是独子,个子不矮,长得也算帅。"现在相亲都是先要QQ号,大家网上聊聊,互发照片,了解情况,满意就见面。一开始我和对方聊得很好,发过照片也都满意,可一告诉对方我是城管,姑娘们的QQ头像就立即变黑,任我怎么呼唤都不再理我。"一开始,张涛没放在心里。可连续聊了七八个女孩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工作成了找对象的"魔咒"。"我都不敢轻易说我是干啥的,可相亲还必须问这一点,我即便用很委婉的方式告诉对方我的工作,还是摆脱不了被冷落的结局。"

张涛给记者发来和几个女孩的聊天记录。从上面能看出,在张涛告知城管身份之前,女孩都表现出愿意和他交往的意思,可一听"城管"俩字,就再也没有了下文。"这两年来,我前后接触了十几个女孩,都因为我的工作没有成功。10月7日,因为再次遇到这样的经历,我心情非常郁闷,才在天涯上发了帖子。"

随机采访20位女性

9成不愿与城管交往

不少网友在张涛的帖子后留了言,但一些人对他的遭遇似乎并不同情,甚至有人说他活该遇到这样的事情。

张涛说,看了这些回复,他更深刻地了解到社会上对城管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成见:"怪不得人家姑娘不愿意和我交往,我在大家眼里就是坏人的代名词。"

昨日,记者先后采访了20名年龄在25~28岁的女性,在被问及"是否介意另一半是城管"时,有18人明确表示"不愿与城管交往",一位表示"如果个人条件好可以考虑",只有一位说"不介意对方的工作"。当老师的小敏说:"城管给人的印象是暴力鲁莽,我担心这种工作习惯会渗透到家里,会不会有家庭暴力的可能呢?"

公司职员英子说:"大家对城管印象都不好,我要是找一个这样的男友,我身边的亲人朋友会对我有看法。"

"希望社会对城管群体

能少些偏见多些理解"

张涛说,其实这样的情况不仅存在于他一个人身上,许多同行也为找对象的事头疼。昨日,记者采访了27岁的城管执法人员刘先生,他说:"我也相亲了好几回,对方一听我的工作就不愿意了,家里人因为这事儿都劝我另找工作了。"

张涛说,除了找对象的困扰,自己挺喜欢这份工作,"我主要负责对违规停车和夜间噪音的处理,局里也要求我们文明执法。我觉得虽然累点,但挺开心的。"

"我希望通过《华商报》告诉大家,对城管这个群体少些偏见多些理解。毕竟负面只是少数,不能代表整个行业,大多执法人员还是很不错的。我会一直要求自己文明执法,也渴望姑娘们不要因为一份工作,就不给我追求幸福机会。"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